少女时代的书信1

in #cn7 years ago

 

昨天回到小时候的家,回到自己曾经的书房,打开书橱,发现一个盒子。那只可笑的盒子,是我有次看一个儿童手工节目的时候,从妈妈店铺里拿了一个鞋盒、一卷纸巾、乳胶和一盒颜料做成的。现在看起来已经有点褪色,样子又丑又傻,可是当时我花了很多心血才做成了它! 

打开盒子,里面放了很多十二三岁时候写的书信,还有我和班上男生写的小纸条。十二岁的时候,我还在上六年级,和班上一个好朋友用书信交流。后来上了初中,我去了另一个地方上学,和很多小学时候的好朋友分开了,于是她们开始给我写信。一开始只有一个女生给我写信,后来另一个女生对此很嫉妒,于是也开始给我写信😂。 

写信在当时是一件很潮的事情。初一,当我第一次收到同学的来信,班主任在全班同学面前把信交给我,瞬间我感觉到无数羡慕的目光像闪光灯一样聚集在我身上。几个月后,写信开始风靡整个年级,整个学校乃至整个市的初中。我无意中成为了一个引领潮流的初中生。 

我突然特别想打开这些信,看看十二三岁的我,一个初中女生,在和同学们聊什么。 

于是我打开了一封折叠得奇形怪状的信。这封信是朱星星写给我的。内容很简短: 

好久不见,算起来也不久。太无聊了,你在干嘛?现在是历史课,狗人老师在讲台上叫我们睡两分钟。刚上完历史课,烦死了。我旁边是夏冰清。我饿死了,我想吃饭(现在是第三节课)。你认识陆XX对吗?我们宿舍苗XX原来和她是同班同学,你问陆认不认识苗XX,陆一定认识的。 
好了,聊到这儿,别忘回信!!! 

然后,她写了一个非常绚丽的勿忘我签名,再加事事顺心,天天快乐。署名流星雨。 

这封信简短毫无文采,还夹杂着若干骂老师的话。但是我看了,还是很想笑。那个帅气洒脱,像男孩子一样的朱星星瞬间浮现在我面前。 

可以想象朱星星当时已经饿得眼冒金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又要小心不被老师看到,于是匆忙之间不假思索写下了这封信。她一定已经忘了这封信,就好像我也不记得我写了什么给她。 

那时的我们,还没有开始用手机。写下一封信之后,有时要等一两个星期才可以收到回信。但是我们并不觉得时间漫长,我们耐心又急切地等待着。每次拿到回信,都如获至宝,甚至舍不得打开。然后精心挑选各种信纸,练习绚丽的签名,有时留出整个下午,只为了认真地回复一个朋友的来信。 

我好庆幸当时的自己保存下了所有的来信。就算只是这样一段简短的话,也可以让我马上想起一个少年时代的朋友,想起天真烂漫的少年时光。 

Sort:  

栀子花开,如此可爱~~

谢谢你的欣赏

好可爱的初中生

😝😝😝

我们那时候写信,还在邮票上擦胶水,然后用完以后,用橡皮一擦,这张邮票还能再用哈哈哈哈。

我同学也这么干过😂

哈哈你这个贴稍微有点暴露年龄哈哈哈

不知道为啥现在的人喜欢隐藏年龄

我可不喜欢,我长得像40多似的,我恨不得把年龄印在脑门上哈哈哈。

所以有收到情信嗎?XD

情书放在另外一个抽屉里😆

這個要分享了!

超级幼稚的情书

滿足好奇心就行XD

哈……搞笑……
夏冰清,神似名字夏冬春,哈哈哈哈

哈哈,我们以前也写信的呢

原来写信这么流行

可爱ớ ₃ờ

我已经约了可爱的朱星星明天一起玩

(●'◡'●)ノ❤

我给你写信,你不会回信,就这样吧。。。。。。

写一封试试😜

好美好的回忆,我也保留着以前的信件,真的好珍贵。

我也留了一堆当年的书信~

寫信和收信是件好浪漫的事情,可惜已經很久都沒有收到了。

下次你老公问你想要什么礼物,你就说情书

我非常的清楚,這是癡心妄想,哈哈哈

打他打他!

真的嗎?有你的支持,我來打打看,呵呵

Congratulations @sylvia1997!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Sad there was not an english section. I enjoy you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