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需要勇气,去相信会在一起

in #cn6 years ago

从我进公司的第一天,豪姐就坐在我对面。她是一个浙江女生,外形很普通,典型的乖乖女,就是那种认认真真读了十几年书,循规蹈矩,依然穿着学生装扮的女生。

豪姐的大脑一定是左脑比较发达。因为她说话很理性,简洁,没有废话。一是一,二是二。有时候跟她说话,我感觉不到我在和一个女生说话,她就像一台逻辑清晰的电脑,时刻在用逻辑和你对话。

所以,当我知道她要辞职去新加坡找印度哥哥的时候,我很震惊。

我并不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印度哥哥的存在。刚进入公司的时候,我就听说豪姐在上一家公司认识了一个印度哥哥。这个印度哥哥是她的Business partner。两人因为工作互加微信以后,越聊越投机。

我经常看到豪姐和印度哥哥打电话。有时是在吃中饭,有时是在外出活动的时候,只要印度哥哥电话拨来,豪姐就会嘴角轻轻上扬,消失半个多小时。

过去的一年中,两个人结伴玩过泰国,上海,还有其他一些城市。我好像从来没听过他们吵架。

有一次和豪姐一起等地铁的时候,我问豪姐,"他是你男朋友吗?"她说,"不是啦!""那你爸妈知道印度哥哥吗?""不知道。顺其自然吧!"

看得出来两人应该都对对方很有好感,但是谁都没有走出那一步。我曾经以为他们会一直保持着这样不远不近的关系,然后有一天,遇到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人,结婚生子。毕竟,两个人不仅来自不同的国家,还在不同的国家生活,工作。要真正走到一起,并不容易。

但是豪姐什么也没说,直接辞职了。她在新加坡找了一家小公司,也是和数据相关的工作。临走前,我问她,"为什么突然做这样一个决定?"她说,"如果停在原地,并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为什么不做点改变呢?"

我突然想起一首歌,勇气。高中时候听梁静茹的勇气,MV中的小女孩刻意化妆成大人,走进酒吧,纪念自己的十八岁生日,然后爱上一个有妇之夫。但即使后来知道他有妻子,小女孩也没有后悔喜欢过他。当时的我只懂得跟着旋律哼唱,对歌词中说的话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可是豪姐的决定,突然让我觉得,短暂的人生中,如果可以义无反顾地勇敢一次,或者有一个人为自己而勇敢,是多么珍贵的经历。

B83ED848-B56D-463C-AAFE-679B157ED6A9-9940-00000DB23A08F26E_tmp.jpg

天龙八部里,乔峰对阿朱说:“这些刀头上挣命的勾当,我的确过得厌了。在塞外草原中驰马放鹰,纵犬逐兔,从此无牵无挂,当真开心得多。阿朱,我在塞外,你来瞧我不瞧?” 阿朱说,"你驰马打猎,我便放牛放羊。" 我当时并不为这段话感动。因为两人都是江湖儿女,无牵无挂,放羊牧马就放羊牧马呗!可是现代人选择伴侣的时候,考虑颇多,是不是有房有车?对方父母是不是容易相处?对方有没有好的人脉可以帮助自己事业更上一层楼?是否门当户对?却经常忘了问自己一句,我是不是发自内心喜欢这个人?即使有一天他什么都没有了,也可以去放羊牧马。

很多时候我们被世俗的意见所主导,给自己设定了一个个目标,比如买套房子。好像买了房之后,两个人就无忧无虑,天长地久。于是很多人把这些目标当成择偶条件。其实不是的,生活的琐碎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买完房以后,还有无数的艰难险阻会消磨我们对彼此的好感。我们依然要解决很多世纪难题,比如今天吃什么?

所以我很欣赏豪姐的决定,一个少女的决定。觉得跟这个人在一起很开心,觉得值得,就带着勇气漂洋过海去追寻。也许,只有真正相信自己,内心充满力量的人,才敢无所畏惧地追寻心中所爱。

Sort:  

👍我也很欣赏豪姐!她让我想起一个远嫁秘鲁的闺蜜.....
爱呢,本来就很随性很纯粹~ 哪儿那么多副产物~ 哈哈

Steemit上最不缺的就是印度哥哥啦,每天都有好多被踩死。😀

哈哈哈,你的回复很精彩!

真正相信自己,内心充满力量的人,才敢无所畏惧地追寻心中所爱。
说得好!

谢谢😝

崇拜你,必须为你点赞!我感觉我的血为你的观念沸腾了!

谢谢!很高兴得到你的认可!

如果爱,请深爱。

感动(ಥ_ಥ)

她和印度哥哥是交流英文么

是啊,所以她英文进步很快

可是印度英文是那个样子的哈哈

哈哈哈,印度英语是有点听不懂。如果是从小在美国长大的,就没有口音。

希望豪姐的决定不是塞下牛羊空许约。

我也祝福她😊

敢爱敢恨

我很欣赏这样的人

人如其名

豪姐豪情万丈!记得跟踪报道豪姐去新加坡后的经历

我会的,我还会告诉她大家的问候

踏出這一步,有好的結局最好,即使結果不如預期,多年後也會因為自己勇敢的決定給自己一個微笑。

对的,我也这么觉得!

人如其名,豪姐就是豪姐,这种勇气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是啊,我未必敢这么做

豪姐真豪!

欣赏豪姐!

说得好,买了房子就幸福了吗?哈哈 更多的人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终于又看到你了 @sylvia1997 Welcome back to Steemit

谢谢大伟哥,我可是一直很想大家的,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来找你们的!

现在只能放羊牧马可是不容易找到妹子的。哈哈。

哈哈哈,还是要做好自己的

我最近有遇到一個朋友很勇敢追愛呢!!

哦?听起来又是一个有爱的故事

哈哈, 也沒有啦! 算是在公司天天遇到的國際快遞員,為了未來的太太要離開這個位置,做兩國代購,只為能跟老婆常聚~

为疼老婆的快递员点赞

相信自己。。就有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