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

in #cn4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91108_151128.jpg

三十八年前,
童年在学校的时候,
遇到庆典或者开放日时,
总会看到一两个叔叔在那里捡垃圾,
童年充满好奇心的我当时在想,
这个叔叔怎么了?
他为什么要捡垃圾?
不是有保洁阿姨或者大叔在做吗?
我站在很远的地方看着大叔,
静静地,默默地,
随手捡起身边四周围的垃圾,
用手哦!
三十八年前映入自己眼帘的这一幕,
在我此时此刻捡起了我身边四周围的垃圾时换起来的回忆,
我想起了每一个童年在学校里见到的每一个叔叔,
原来他的行为已经根植在我的回忆里,
直到我自己也这么做才想起来,
本想这个星期不写文章的自己,
终于找到灵感忍不住又写出来,
因为我担心过了今天后,
我会把那份藏在心里的回忆再度遗忘了。

IMG_20191108_144448.jpg

今天孩子们的学校义卖日,
每个同学家里拿出自己的旧书啊,
旧玩具啊或者自己去买水回来卖,
孩子说要卖包装水,
我负责去便利店买一个水桶份量的冰块和一个水桶去学校,
我迟到去学校,
孩子似乎跟他妈一样的守时,
虽然我迟到了,
但我能看出孩子的一丝不满,
当然她没有说出来啦,
冰块有了,
水桶也有了,
哪里弄一点水来装桶咧?
我想到了便利店买来的环保塑料袋,
到了厕所装水两趟才填满,
天哪!
整个学校真的是比巴刹还要吵,
所有同学们的高分贝的说着话,
耳朵真的受不了!

IMG_20191108_151101.jpg

几年前从富贵亲戚那里接手的二手书刊,
孩子决定也把那些书拿出去义卖,
看着孩子很认真的两边跑,
认真的让我看到了孩子的另一面,
这是我从未看过的,
处事作风跟他妈一模一样的认真脸孔,
我不禁感叹孩子又长大一点,
有种将来能独当一面的雏形出来了,
也不知道是谁教她的,
卖包装水接近尾声时候,
她居然让其他同学拿起包装水免费送给每一位老師,
然后在剩下十盒不到的包装水时,
免费的送给每一位同学,
这。。是谁教她的?
我不知道。

IMG_20191108_151112.jpg

书刊倒是没卖完,
一大堆英文儿童书刊,
读华校的华校生哪里看的明白?
带了大概三十本的量回来,
不知道卖了多少,
等下孩子回来才再问她,
我的水桶因为还装着一大堆的冰水,
同学们好奇的将手探进去水里玩耍,
这时义卖会已经快要接近尾声,
本想回的我,
看着孩子们玩冰水玩的那么开心,
我决定再延迟二十分钟才离开学校,
小孩子都喜欢冰块,
都爱冰激凌,
都爱冰冷的东西,
看着同学们玩的正起劲,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看看身边四周围,
决定把一些小垃圾捡起来,
这才唤起了自己当年的回忆,
这种行为我已经不止做了几次,
直到离开学校前才唤起了当年的回忆,
我认为当年的叔叔起了一个很好的身教,
我发现全学校,
只有我一个人在捡垃圾,
但不要紧,
我认为此时此刻正有人在远处看着捡垃圾的我,
三十八年前那位叔叔影响了我,
我也希望我的行为也能影响正在对我注目的每一个人。

IMG_20191108_144459.jpg

Sort:  

感谢持有142.23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要爱护环境啊。我偶尔也会随手把垃圾捡起来。现在我儿子乱丢垃圾会被我狠狠教训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is post has been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好的教育都是从小开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觉得身教很重要,
不过,
我自己也属于不及格的那种,
我只能祈求自己尽量做到。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品格教育,是現代最重要的教育

身教好重要,
多谢童年嗰位叔叔以身示范嘅身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