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学时那些人出来工作最好分析// TIMHABC go to middle school when those people out of the strongest work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天华同学中最强的事最生意女人内衣裤的生产商。读书时很一般出来后很努力,我也不知为什么变了,看来努力才是王道。

第2个做房产策划在一线城市做看来好的行业很重要。读书时很聪明上课睡觉能在尖子班拿前5那种,单科第一是经常了。天生聪明后天一般努力还是不错。

第3个是个女的在一线城市做会计师,读书时很努力本身也比较聪明。看来好的专业很重要啊。

当年读书最好几个也不错虽然没前3,天华认为做生意机会最高。我认识很多初中毕业然后跟家里人做生意后来自己做,然后在一线或二线城市买房,现在收入和净资产很高啊。

其实我觉得吧,我当初上中学时的方案最科学,无论初中还是高中,都组织入学考试,自己有本事的可以靠自己考进去,老子有本事的可以靠权力或金钱进去.

我当年上一中时,学校就是明码标价,三分之一的名额给统招生,确保升学,三分之二的名额给高价生,就是赚钱.

分数线以下起步价四千,然后按照分数逐步递增,学校里都有交几万块上学的学渣,在当时足够买半间房子,他们存在的意义就是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给教师发福利,弥补政府教育资金的投入不足。

不过我们那一届有个奇葩,当年住我下铺,花高价入学后,变身学习狂魔,三年后考了清华,我印象最深的是,我高一时买了几本学习资料,莫名其妙找不到了,后来偶然在他床上发现,他居然全部帮我做完了。

0913204737.png

https://steemit.com 首发。感谢阅读,如有可能,欢迎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imhabc 激励我创作更多更好的内容。

Sort:  

thanks suriously you are doing a great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