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 - 橙色海洋] 荒诞中,渐行渐远

in #cn5 years ago

半夜一点半,靠在电梯的墙上,发了怔。
让我回过神来的,是在监控中见我在电梯里站了快10分钟后来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的公寓前台。半夜的公寓楼没有半点喧哗,只有电梯那规律的升降声,这让我着了迷。每天最放松的,不是忙碌一天后回到家担心手机又响起的时间,而是深夜在电梯里的那短短几十秒。在这个短暂的美好中,只有电梯轨道的忙碌声,没有喧嚣与争论、没有学习与工作、没有信号与网络、也没有世界与自己。

..............................................................................................................

六岁,在最遥远的记忆里,只记得两件事。
单亲家庭,那时并不明白为什么父母总在不同日子里来姥姥姥爷家看望我。
患有不明眼疾,眼睛见光总是止不住的流泪。上课时总是用纸巾捂住眼睛,当老师帮我取开时看着浸湿且带着几丝红的纸巾,似乎欲言又止,默默帮我换一张手帕后打了电话把母亲请来了学校。
以为是自己课堂上捂着眼睛犯了错,忐忑的在办公室门口看着在内交谈的母亲与班主任,却看到两人都流着泪,
家里人为了我的眼疾伤透了神,从小便坐了很多次飞机四处寻医,最后专家结论是十八岁时做角膜移植手术。
记忆最深也最痛的是在一家医院里接受的眼部注射。因为年龄太小不敢使用麻药,便吩咐三四位护士压住手脚,看着粗于常规的针头从眼袋处斜着生生插入眼白。已经不记得注射完之后我的反应,只记得那个时候在窗外看着流泪的母亲与每当想起那个瞬间时隐隐的痛。

后来,母亲为了我的成长是完整且快乐的,牺牲了自己的爱情,选择与父亲复合。相当一段时间里,我感到陌生,即使父母复合前双方都常来陪伴,但我在”新组成的家“中依旧是客气礼貌的。所幸,父母对我非常好,对我的引导是都是正面积极且注重我感受的。一家三口的关系愈发向上,和谐融洽,而我自小就是所有长辈眼中的懂事、有礼且成熟的孩子。身边大部分同龄人或长辈、亲戚、朋友们都称赞我们的家庭是完美令人羡慕的。的确,一切似乎都无可挑剔。

再后来,进入了我经历中浓墨重彩影响我至深的那段纠结时光...
.............................................................................................................

你好,陌生人,希望你在自己的生活中一切顺利,能好好感受世界。

其实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起往事,或许是因为最近的糟糕生活与数年前的经历有所联系吧。既然已经开始写作,会逐渐把故事写下去。由于是突然开始回忆往事,需要一些时间理理思绪,也需要时间调整目前的糟糕状态。也许steem会成为自己的树洞,在迷失时写点文字算是宣泄吧。生活总是荒诞的,一切大起大落落落,希望能坚持下来并重新爱上这个世界,谢谢。

art-beautiful-bloom-2512389.jpg

Sort:  

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和温暖的!加油!

谢谢!

Congratulations @tinkoni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 Meet The Stemians Contest - The mysterious rule revealed
SteemFest⁴ -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