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祝平凡的姐姐生日快乐

in #cn7 years ago

我的大姐是一个最最平凡的姐姐,平凡得像一颗小草,从旁边路过的人都记不起她是谁,停留过的人都想不起她的模样。她没有妖娆婀娜的身姿,也没有泼水点灯的哗众言语,十里八方只要是认识的人她都会笑脸相迎,打声招呼,来来往往日常生活里遇到她也少不了几句寒喧,和她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

大姐不喜欢花枝招展的打扮,热天一件的确凉衬衣或者一件普通棉T恤都穿着安然自得,天冷的时候只要穿着不碍事方便的绒毛衣不论花色款式她都不会嫌弃,日常餐桌上尽管她离市场只有两三里路,也只是买些平常的蔬菜,油豆腐、马铃薯、胡萝卜之类,另外买点鲜猪肉作主菜碗,平凡人做的就是平凡小事。

WeChat Image_20170820073233.jpg
大姐正在家里做饭

大姐生于1967年的一个极平凡的日子,再过19天她将整好五十周岁。她只大我七岁,也未曾读多少书,在我记忆里,小时她总是亲昵地叫我"妹朵",把我当作乖女孩,因为我是她唯一的弟弟,她从来不和我们吵嘴,吃东西不争长论短,更不训斥弟妹们,有时父亲对她的严厉教训她只是默默地听任,在家里她似乎是该忍受这一切。

我在读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学校搞劳动去上山砍柴,那天大姐感冒了,无精打采地坐在奶奶身边,不懂事的我要她带我去砍柴,大姐支唔着,不知怎么跟我说,这时奶奶大声告诉我说大姐人不好(不舒服)你自己一个人去吧,后来我还是要她去了。事后我想起,为自己的无理勉强非常难过,所以到现在都没有忘记。

大姐和村里伙伴一起也从不见她争吵,即便现在与人也是如此,非常随和,把自己的东西当作草,在她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争名夺利几个字。我的大姐从小爱歌唱,优美的歌声陪伴她共度了多少寂寞的日子,至今我也记得她唱的宛转的歌曲和清脆的歌声:洁白的雪花飞满天,白雪铺盖着我的校园,漫步走在这小路上脚印留下一串串,有的直啊有的弯,有的深啊有的浅,朋友啊想想看道路该怎样走,洁白如雪的大地上该怎样留下留下脚印一串串…,没有人知道姐姐心里想的是什么,那些歌词也不是诠释她内心的语言,她就是一颗不显眼的小草。

还有十九个日夜,就是大姐五十周岁生日,我不会无动于衷,直到那时,哪怕是几个字也要说出来祝姐姐:生一一日一一快一一乐!有生日子天天快乐,把焟烛点起来,许个美好愿望,未来的日子像洁白的蛋糕一样越过越甜蜜!
您不是一颗小草,您是一颗不畏风雨劳心的大树。

WeChat Image_20170820073240.jpg
大姐和她的小孙子合影


说明:本文作者马小苟先生,1974年人,湖南永兴人,农民,业余爱好是写作。

Sort:  

的确,大表姐给我的印象也是非常好。很多事情,我都记得。没想到时光快,她就要50岁了,提前祝她生日快乐!

哇...惊人的帖子,整洁的写作,当你开始将一个易于理解的单词组合成一个句子,你制作的图像节省的时刻的场景是如此吸引人,你是如此印象深刻,美丽的图片,美丽的风景,你怎么做的?太棒了,摄影观点的观点是完美的,希望你永远都能成功。

Is this comment real? Or just translated from Google or whatever?

No entender idioma ,aun asi admirar su cultura

这不是很好,但你赚得很好

小家伙胖乎乎的好可爱。

质朴之中见真情。写亲人,难就难在脑子里满是她的片段,却难串成故事。

我觉得你可以把哥的格式再调整调整。例如本文唱歌的那一段,用 > 格式另起一段的话,肯定会看上去清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