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款键盘取悦自己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typewriter-3071919_1280.jpg

前几天曾提到,一款蓝牙音箱就足够让我感到小而确切的美了。不止于此,我还有一款我非常喜欢的东西:Cherry机械键盘。这是我回国后立马买的一件东西,花了700多块钱。

同事见我买一款键盘都要好几百块一钱,一脸不解,他觉得这与普通的键盘没有太大的区别。而我原来在英国时就使用过它,作为一个在键盘上经常写字的人来说,一款好键盘不亚于过去我在纸上写字时一款好笔。生产力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十指放在机械键盘上输入文字时,那种流畅手感,还有那种像过去小霸王学习机时代的键盘按下去弹上来的感觉,啪啪响的节奏感,就像在电影里看到的那种老式打字机一样。这种感觉和普通的电脑键盘和笔记本键盘完全不一样。

刚开始没有发觉,越用越习惯于它,这样也产生了不好的结果:当习惯于机械键盘的后,再用其它键盘,总感觉哪儿不爽。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不过,我还是容许自己“奢侈”一把,通常我对生活品质不是一个太讲究的人,倒是在键盘这件事上有些追求。毕竟本来在电脑上敲出来文字就很已经很好玩了,再加上一款给人愉悦的键盘,这只会让自己感到更愉悦,这依然是一种小而确切的幸福。

人生不易,合适的时机,可以适当地取悦自己~你有什么小确幸的物品呢?欢迎留言分享你的小故事。


李宗盛 [ 山丘 ]


首发 https://steemit.com 感谢阅读,欢迎 Follow, Upvote, Reply, ReSteem (repost) @tumutanzi.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我也是淘了一个机械键盘。。。可是时候真的有点不适, 不过用着用着,还挺好用的。。。

(我也是用来打字而已。。。哈哈)

习惯了就再难用其它差键盘了……

我的键盘用了五六年了,很多按键手感变得很差,差不多我也该换了。

那这个投资也很划算了。

以前有朋友也送给我一个cherry的机械键盘,我
现在还放着睡大觉

可能是您不在乎按键手感。哈哈。

人生不易祝顺心如意

还好,生活大部分还是美的。

一般的电脑键盘和笔记本键盘的区别是不是让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爵士音乐的特色在他们身上呢?感谢这个@tumuranzi

我當時也研究這好久阿, 老婆完全不懂我在幹嘛.
最後選了Blackwidows Cherry Blue, 打起來特別有感覺.

滑鼠也選了好久, Logitech的G502我覺得好用. 按鍵跟滾輪的感覺特別好. 當然爆頭的機率完全沒增加, 純粹小確幸 XD

有点爱好的男人不会差的。

用上黑寡妇,你再也回不去了。

文字工作者必备神器

原来你们早上车了啊。

工具用好的,效率提升之余,内心也爽很多

这还真是,我钟爱红轴,不会太吵的同时手感太爽!

你们研究还真多,我都没有时间研究这些。

不会啦,这个真的很基本的,你不是说在键盘上有追求?买个十块钱的试轴器就可以很好找出自己喜爱的轴了。

哈哈,我一款款自己用心去体会~

我也是红轴,感觉适中,不会太累,也不会太吵。

不错啊姐,我原本还想买茶轴的

一顿烧烤,如果还是不行就再去吃个火锅,还是不行就接着去泡个澡,如果还是过不去就一斤白酒然后去睡觉。

你这真是快意人生。

以为只有打游戏采用机械键盘呢。看来我可以入一个了。

追求美的心态都是一样的。

看着这键盘,我也想入手一个。

哈哈,你值得拥有。

传说中提高生活质量的小物 ~

确实!一个好键盘对于一个经常打字的人来说,就是一种享受!所以,我的笔记本一定是要配一个有感觉的键盘的,否则,就有一种拉不出来的感觉!(原谅我的粗鲁...)。要努力挣钱,买好的键盘!呵呵

真是入木三分啊。

现在的网吧几乎都换成了机械键盘,可见大多数人都喜欢机械键盘,打游戏和打字的时候很舒服。等我买了台式电脑后也准备入手一款适合自己的机械键盘。

机械键盘打字是真的爽,尤其是青轴,咔咔得太有节奏感了。但是打英文还是觉得红轴比较流畅一些。别问我买了几个键盘,一入键盘深似海......

配合水电会比较清爽,火电的话,稍干一点。风电的话,我没有试过。核电还是算了,怕有辐射~

曾经垂涎过机械键盘,只因价格问题入手了无线键盘,没有了线的束缚,用起来倒也方便。

嗯,无线的东西也不错,线太多了确实不方便。

机械键盘 玩游戏很带劲,按下去听那个声音。。。

打字机的既视感

还真是你说的那样,过去一般人也操作不了打字机啊,所谓变成铅字,现在,人人都能打字了。

见过那种复古风的打字机
键感应该很好吧
主要还是精神上的愉悦

我用的也是cherry的,我的空格键经常按下去弹不起来我闹心。

是不是该换了?哈哈。

坦白说,没钱换。

我买了magic board手感好,便携。平时手机也可以连接。

苹果的东西啊,我还是喜欢Windows的,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