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沟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晚上,在美国的高中同学回国来我所在的城市找老同学们相聚,于是约好时间和地点,准时赴约。

上一次我和他见面是2012年美国的马里兰州,我在那里开会培训,那时我们同是在读博士研究生,时间一晃过去5年多了。

此时的我们,都是奔四的人了,席间谈及的还是中国、英国、美国之间生活方式的异同,也算是增长各方面的见识。无论在哪里生活工作,都有其不易和各自的机遇。

我们谈论的话题,不自觉的重点还是孩子教育问题,共同交流国内外关于孩子教育所面临的问题,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人生难题。

这种面对面的交流还是很有收获的。贫穷会限制我们的想象力。格局对了,会少走很多弯路。格局对了,然后再努力地去执行,才有实际的意义和结果。

同时赴约的有我的表弟,小我10岁。回来路上,他说他基本听不懂我们在聊什么,我想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毕竟,他们比他大10岁呢。

但该面对的总需去面对。我们到了这个年龄,就做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情。

bird

Sort:  

我的体会是,即使是同龄人之间也因经历不同而产生了“代沟”。

会有的,所以才需要适当的交流,互通有无。

是啊 像鲁迅和闰土

好久不见坛大哥。代沟不可怕,就怕零交流啊

其实我一直在的呀,文章更新也一直在坚持。

我们这个时代比父母的时代变化大太多了, 所以两代间的代沟也特别大。。无论是老的还是年轻的。。。

慢慢的,更年轻的人们会与我们也有代沟的,这几乎是一定的。

本来和老朋友重聚会很愉快:)
顺便说一下,鸟儿在画面中是什么?

我就是觉得这鸟儿好看,就像孩子一样美丽可爱。

Seriously
I hope to be part of cn community
Nice post

三年一个代沟,所以,你们之间有三个代沟。
有些事,只有经历了以后才会明白。

欢迎分享你的故事。

人家还是个宝宝呢,有的也只是童话故事。要听么?

可以唱光良的《童话》来听听。

牛!不当歌手亏了。

大爷都不打赏一个?

同龄人之间,尚且还会因为平时朋友圈的不同、阅读和接触信息面的渠道不同,形成沟壑,更何况还有十岁的差别。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承认,时间和阅历还是有一定关系的,而两者加起来,造就了人和人之间的“代沟”。

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尝试融入了解一点其它的圈子也是可取的,我觉得。

看到坛子哥写的最后两句话

 但该面对的总需去面对。我们到了这个年龄,就做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情。 

感觉这次和同学的对话有些沉重。

还好啦,我们还能想到办法去解决,教育孩子本身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呀。

回过头看看,唉,我也是奔三的人了,好可怕

还是比我们年轻得多的嘛。

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兴趣吧,你们讨论的这些我也没什么感觉,时候未到吧

哈哈,有一天你会感受到的,不过也正常。

即便是同龄人但是身处不同环境,依然有代沟。

即使一个人自己,随环境和时间也是有变化的。

差不多五年之前,大学刚毕业的时候还觉得自己才二十岁出头一点,一转眼现在也奔三了...都有点不敢相信...

你会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

呃,(T_T)

贫穷真的限制的各种力!……刚注册希望坛子哥多指教!

没事,一起学习,STEEM也不是那么难,一天一点点,在使用中学习。

我的大学在河南焦作……可是放假回家与在上海北京上大学的同学交流的时候……都已经有代沟了!更别说一个国外一个国内了……三观可能有天壤之别!

所以才要不断地学习交流,才能弥补这些差别。互联网时代会方便得很多。

我外甥女成天喊跟我们有代沟而且不只一代

她的意思是你老了,哈哈。

嗯就是那个意思

生活局限性导致的认知不同。

是的,可以这样理解,但我的理解也不定完善的~

今年也给32个月大孩子上幼儿园了,但也会有人说太小等四岁再读,我为了能带在身边还是让他读了,毕竟还有一个2个月不到的小宝宝需要照顾,精力有限。

嗯,生儿育女不容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吧,在圈子里就能畅谈,圈子外就无话可说,与其说是代沟,不如说是圈子不一样吧。人还是得去不断增加自己的阅历,多了解这个世界,这样能说话的人多一些。

我叫这为:保持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