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驾照换成中国驾照后有没有实习期?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cn-driving-license.png

终于换到了国内的驾照,从此可以在国内开车了。

学习驾照理论的时候,我知道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有一年实习期,要是上高速还需要有一个三年以上的老司机作陪,否则就准备好200元罚款。

等我的境外驾照成功换成国内驾照后,同事一看我的证上并没有注明实习期。到网上搜索时,发现好几个政府网站都有如下说明(可参看搜索引擎的结果,公安部令第123、124号,一百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12年12月):

持有境外、军队、武警部队驾驶证换证的,是否纳入实习期管理?

对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的,纳入实习期管理。持有境外、军队、武警部队驾驶证换证的驾驶人因已有驾驶经历,换领驾驶证后不纳入实习期管理。

这说明我的境外驾照换证成国内驾照后,确实没有实习期,直接成为“老司机”,这不是车管部门疏忽的结果。

而这里有一个小细节,我的英国驾照到目前也没有满一年,也就是说,我整个驾龄也没有满一年。这是不是绕开了一年的最短时间要求?不过话说回来,一年实习期本身就不严谨,你拿证一年都不开车,那实际上也还是没有经过所谓的实习期。

对于我来说,我在英国学习开车的时候,从一开始就是上路学习和考试,也经历过70迈时速(约110公里/小时),所以即使上高速,也没有问题。

历经两个国家的不同部门,总算拥有中国和英国两本驾照,从此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开车,包括方向盘在车的左和右边。也算是折腾后的补偿吧。

Sort:  

按证件上的做准,没写就没有。

嗯,现在看来是这样了。

总算拥有中国和英国两本驾照,从此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开车

这个厉害了,应该已经超过世界上99%的居民了

感谢嘉奖~也算是折腾的补偿啦。

但是我还真的挺怕在国内开车的,毕竟不守交规的人太多了。。。

还好啦,注意的话不会有大问题的。

nice post
i will follow u and upvote u
thanks for share
i like that post
please visit this @faizaahaayat

恭喜有两个驾照

多谢。没有白费功夫。

全世界开车,好厉害

折腾这么多,也图的就是这个了。

Nice post and great writing about #driving licence. Thanks for update its value and description to steemit platform. Your working is soo good and appreciated.
Stay blessed and keep it up

我也换了,同样没有实习期,就是考个笔试。但是申请中国驾照真的很麻烦,各种证明,体检的

没有办法,国内这个办事程序需要,还好,能换,要是不能换,就更麻烦了。

好厉害!

牛,左右都能开。

方向盘的事情,加拿大和英国不一样?

加拿大和国内一样,所以我依然不敢在国内开车。。。

适应一段就好了。

厉害了,谭哥

没有啦,我之前在英国拿的驾照,只能这样子做。

哇塞....直接可以上高速飙车啊……
老司机,带带我~~

女司机?使不得。

左右都能开,果然是老司机~哈哈

哈哈,其实差不多的。英国的是方向盘在右边。

恭喜!

谢谢教授,真是不容易,所以才有所感想。

恭喜老司机 👍 原来你今年只有27 ;)
我是当年中国驾照在布鲁塞尔换成欧盟驾照 现在中国的可能还在他们市政厅的某个柜子里躺着

我倒希望我能如此年轻,可惜本文图片来自网上。

明白 开个玩笑啦 所以用了;)

没经历小鲜肉就直接变成老司机了,腻害!

因为确实不是小鲜肉……

没有具体说明就是没有喽,也可以问问交警部门。

不用问了,就是没有实习期,已经找到权威的文件依据了。

我拿到驾照两年多了,可是从来没开过车,也成了“老司机”。☺️

还是有必要常开开,保持这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