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养成记第三天/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想要练成好看的毛笔字,必须要有持之以恒的心态。让自己持之以恒的去写,让自己持之以恒的在写的过程中心静。这是两个必不可少的因素。

心静则不燥,写楷书最好能让时间静止,心里要达到无时间状态。写毛笔字,是细活,想要手上出细活,必须勤加练习才行。

今天学了四个字“长”“城”“行”还有第四个不认识,好尴尬。不过今天比较在状态,四个字听过视频讲解之后,自己去写,还是比较满意的。连续写了两个小时,写一遍,干了之后继续写。

水写纸有好处也有坏处,坏处就是不能保存自己练习的痕迹,消失的太快了,四个字不等第四个写完,第一个就快干了,笔锋消失殆尽,看着一片狼藉。于是我就写一个字就赶紧拍照,所以看起来就比较好看了。

3.jpg

2.jpg

1.jpg

欢迎各位前辈过来点评和指导,也欢迎各位感兴趣的朋友我们一块学习和交流。

如果您喜欢我的post,赶紧点赞和关注我吧,不要错过我这个未来书法家哟。

Sort:  

虽然你的元旦平写得赛过莎士比亚,但是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哈哈,尽管拿你的一阳指对付我吧。我可是有九阳神功护体。

不建议使用这种水写纸哦,因为这个跟水墨宣纸写的手感是不一样的,而且墨色的节奏变化也是学习书法的重要课题之一。不妨买叠毛边纸,五块钱能写很久。

非常感谢前辈的指点。我也感觉到了,准备买点宣纸,用墨汁写。

等你变成书法家

哈哈,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