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姥姥家的幸福时光——我也要参加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去年刚过完春节,我和我媳妇、妈妈、弟弟去姥姥家走亲戚。他们三个经常去,而我是第一次去,非常激动。终于可以亲近一次大山了。
以前经常听我媳妇给我说起在姥姥家的事情,分享照片给我看。这一次终于可以走进图片中,真心感受一下大自然带来的魅力,感受一下原生态的生活。
姥姥家在湖南省怀化市侗族自治县花园村,距我们家1300公里,我们需要做火车到怀化,之后再做大巴到花园村。开启了一段长途之旅后,经过一天一夜的时间,我们终于到了令我神往的花园村了。
图片1.png
来到花园村,首先感受到的就是那新鲜空气,真是沁人心脾。来个深呼吸,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好像这种味道之后在夏天刚下过雨的时候才能感受得到。
图片2.png
作为一个吃货的我,来到这里真是大饱口福。根据这里的风俗,我们好久不来了,来了之后要到所有亲戚家走一圈。这可不是走一圈的问题,而是走到哪里,吃到哪里的节奏。各种好吃的家乡菜,一波接着一波。吃完主食,然后是一波接着一波的零食和点心。我们或者坐在炕上或者围着个篝火,边吃边聊。顿时感觉好罪恶,呆了一周,吃了一周。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正常的一天三顿饭吃完,两顿饭之间的时候,我跟我弟弟单独去爬山了,那属于我姥姥自家的小山头。小山头看着不高,但是比较难走,不像景区开发的那种专门供游人观赏的走道,这里只有上山砍柴的小道。
图片5.png
顺着小道,我们找到了一处山涧清泉。我弟弟说这泉水就是姥姥家他们的生活用水。泉水甘甜顺滑,感觉不到一丝丝的杂质。比我们用净水机净化的水口感强太多。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下图是姥姥家日常做饭的地锅,看了之后我都惊呆了,我们也有地锅,但是只有一个,他们这是弧形一排四个,看到舅妈一个人操作四个,一个炒菜,一个熬粥,另外两个蒸煎粑等。我大大的服了。
图片8.png
我媳妇和我弟弟爱吃柚子,每次来姥姥家都要到柚子树上摘几个柚子吃。她俩只恨不能弄一棵柚子树带回我们家种。下图是我弟弟跟他最爱的柚子合影。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有一天中午吃完饭,我们几个去集市转转,看到好多孩子不是抱着的而是背着的,孩子还睡的很香,我就感到不可思议。我的感觉这个孩子应该很不好受的。
图片11.png

新人一枚,写的不足之处还请各位前辈多多指点,多多关照。

Sort:  

@wangzhengshou 有姥姥的疼爱 - 自然就是幸福。山明水秀的风景,直叫人向往。为您打气加油,希望您能够入围月旦评 :)

非常感谢。

这个地方真让人向往

是啊,环境可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