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

in #cn6 years ago

未来的世界,变化有多大,我不得而知。一个人之所以能活在这个世界上,也是因为对未来社会的一种向往,相信未来会更好——一种我们无法想象的美好生活在等待着我们。没有人愿意活在一个毫无未来可言的世界里。十年后的世界我们不得而知,十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我也想象不出来。

十年前,2008年,我刚离开学校不久,开始了一个人闯世界的旅途。我心中没有牵挂,也没什么束缚。我想要的是一份工作,一份属于自己的自由的职业,然后干出一番事业。当然,现实很糟糕,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败得一塌糊涂。但我没有放弃,我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工作,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努力地提高着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高着自己的能力,慢慢地我超越了很多曾经的伙伴。

看看现在的我,一切的一切,我现在的生活都是理所当然的,没有可悲,也没有奇迹。我的付出与收获成正比,没有意外,当然,我躲过了世上发生的不幸,也错过了不少应该拥抱的机会。

现在的我,已经成家。父母告诉我现在不能像过去那样无拘无束了,我要有自己的责任心。但我想,人生的路还是要勇敢地向前走的,该挑战的我还是应该去挑战的,这不应该是我人生的最高峰,十年后我应该有更大的改变。

shinia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