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我有话说-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想和大家交流一些关于投资理财的事情。因为我自己也是对于货币蠢蠢欲动的人,虽然本金不多,但我还是对于这方面特别感兴趣。

u_360609819_2264659766&fm_214&gp_0.jpg

我们经常幻想能顾成为巴菲特这样的理财高手,但是却没有别人的深谋远虑。世界上只有一个巴菲特,但是却会出现诸多这样的优秀人物,以前有、现在有、将来也会有。

投资并不等于一夜暴富,今天就举巴菲特的例子吧。即便是现在富可敌国的巴菲特,他99%的财富都是在他50岁生日以后赚到的。而且他平均年收益是20%左右,所以说金钱都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没有一蹴而就的说法。

投资不要太过于依赖别人的看法。我们经常会被别人的一席话而影响自己的判断,三人成虎,其他人众说纷纭便能把自己带到另外一个方向,这和自己的初衷是有相违背的。

投资者切忌赌徒心理。投资是用自己的闲钱进行投资,不用有一把梭哈All in这种想法,否则就如同过山车,钱没赚到,心脏病倒是给你吓出来,没必要。你不心疼你的钱,你得珍惜自己身体啊!

投资一定要管住自己手,不要因为一点儿小涨小跌就开始按捺不住自己,稍微一不注意就成功做到“高吸低抛”操作,留得你一株韭菜任人宰割。有时候空仓观望也不失为好操作,坐山观虎斗有何不可。

我们总是抱怨老天不给自己机会,却屡屡与之交臂。为什么?当你读到这里的时候,请你扪心自问,整天吵吵嚷嚷想要怎么样,曾经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你是不是双手插在口袋选择当个旁观者?

我知道这话异议很多,有人会说笔者自己都没做好,分明马后炮罢了。是啊,我也是一次又一次与机会失之交臂的看客,但我却一直为某些我看来比较值得的东西努力过,只不过方向不对罢了。

今天有幸拜读了@rivalhw 大伟老师的一篇文章,文章中有提到CNY的BTS。因为在昨夜,我感觉BTS调整到了低位,购买了一定量,所以我个人对于此文进行深入了解了一番。其中是一些关于石墨烯和BTS的分析,借此文章也去找了一些相关问题,所以认为其前景比较乐观。

我并不是一味吹捧区块链或者鼓吹别人去投资,投资也是一种博弈,有输有赢。我这里不用‘赌博’二字,因为久赌必输,但是投资时长越久远,收货可能就越多。

我们可能会经常羡慕那些一路手持比特币或是因为比特币发家致富的人,羡慕归羡慕,但是得有行动。你羡慕说明你曾经有过这方面的欲望追求,才会心生此意。为什么光是去幻想,而不付出实际行动呢?为什么非要羡慕,而不自己抓住机会成为那一类人呢?

投资理财,是门技术活,其有利也有弊,我们应该把目光放的更长远点,而不是拘泥于眼前。

我知道活跃在Steemit平台的有很多投资理财玩的比较好的大佬,借此希望也能点拨新人一二,对于有这方面想法的朋友,权当分享个人观点。

最后,希望朋友们能够帮忙为我入选@rivalhw
大伟老师发起的"月旦评"第五期投票’投上宝贵的一票,我将感激不尽!
https://steemit.com/cn-contest/@rivalhw/2018-cny-2-2-2-00
“月旦评”2018版第五期(元月)优秀文章公示 暨 正式投票开始 (投票截止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2:00)

再次感谢!

Sort:  

@wyranm, 我也想参加月旦评,但是赶不上你1%的水平啊!

谢谢你,感谢

好像蛮多人买的

是啊,都想试试。

感觉太费脑了

哈哈,还是看个人啦

网投深似海,投资需谨慎。有一颗投资的心,为将来有钱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