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讨厌与被讨厌|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1516192907217.jpeg

mmexport1514905587570.jpg

生活工作当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人一些事或物令你生厌。“讨厌”是一种情绪一种不好的心理存在,有时它会影响到你的工作质量和生活的美好!正确处理生活当中出现的“讨厌”确实是有必要和下点力气的!

说件简单的臭豆腐吧,打开的瞬间有一股臭臭的味道弥漫开来,不知道讨厌了多少人的嗅觉,尤其是老外更是唯恐避之不及!但偏偏它臭的同时却也不知迷倒了多少人的味蕾。可见你讨厌的可能是别人的最爱啊!

当年江东的周瑜估计对诸葛亮不只是讨厌说的清得了,但讨厌的成分是免不了的!他对一个人的讨厌是全部的,从这个人到他的学识都是他所讨厌和憎恨的,要不也不至于发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千古遗恨!估计到现在他还在讨厌着那个手拿羽扇的人而不愿见到他吧!

别人的“讨厌”其实说白了都是自己心生的业障。你可能不喜欢别人的着衣风格,别人的说话腔调,亦或是别人做事时的方式方法。人无完人,人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失,也都有自己处世的方法和原则,你无法改变别人什么,你也改变不了别人喜欢的习性,怎么办呢?那就只有试着改变自己。不是顺从,我也做不到!一点点的把讨厌的情绪转移到你喜欢的事情上去,也许会好一点的吧!

生活里我的一个表哥早些年买了套房子,上下楼的邻里关系,在都市里讨生活的都是差不多的境地,都有满身的疲累和辛酸!互相应该的理解与照应本都是不错的选择,也许是同行是冤家的老思想都根深蒂固根深蒂固的原因,他们都是这个城市里的出租车司机,谁都看谁不顺眼注定早晚有事发生。

表哥属于那种体魄彪悍的那种,为人处世有种江湖义气,有孝心,但就是爱管不平之事,也吃了不少的苦头!不改。他那楼上邻居长相小巧有心机,有关系,爱显摆话头多,表哥最是看不惯,自然心生厌恶。由于争抢停车位而大打出手,那人自然吃亏而寻机报复,谁都不服谁的结果自是表哥无缘无故吃的亏多。

这样的事很多实属平常,随着年龄的增长,表哥改掉了很多,那人还是记恨在心的没完没了的纠缠,表哥一气之下贱卖了房产,去往别处考察了左邻右舍买了新居。

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每每聊起这事表哥也说看不惯别人是一个原因,关键是自己不要惹人讨厌是主要的,尽量照顾别人的感受和情绪,看不惯又怎样呢?看不惯的事太多太多了,什么事过得去就好!现在整个楼里都是温暖的左邻右舍,表哥也成了人人夸赞的热心人!挺好!

20171230094139-%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1215180521.jpg

Sort:  

我家是东北的,三哥表哥的这种心情我特别能理解。遇到小人总是难免的。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去投八路。哈哈,说笑了。我觉得,人嘛,活着一世,有些时候在自己能承担的范围内,表达下真性情也没啥不好。这种真性情的人我是很敬佩的。

我那三哥绝对的好人,就是有些事看不下去才去管,招惹了不必要的麻烦!不过我很是敬佩他的为人,从小小的鱼贩子做到现在的大老板,也许他的侠义有关吧!

人活在这个世上,讨厌那么几个人,这是在所难免的,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确实是比较招人厌的,有时候真的很累,讨厌别人吧,你又不好当面的表现出来,低头不见抬头见,难道要老死不相往来?尽管内心很讨厌,但还是要微笑着面对,或许有人会觉得自己特别的虚伪,但是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这也算是比较妥当的处理方式了。

有的真的不是微笑可以消除的!谢谢你的支持😊!

当然,这也要看事情的性质了,只是一些小矛盾小摩擦的话,这完全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事情严重了的话,翻脸了,也无可厚非,如果自己还是那么息事宁人的话,别人就会认为你好软弱,好欺负

对头!哈哈😄!

一般人都是惹不起就躲,纵容了坏人。

坏人好对付,小人难缠吧,我那三哥也是不胜其烦了!

学着去包容 去看别人的优点 会过得比较容易 ~ 我是这么跟自己讲的 ~ 但是我还是很难做到😞

我也是啊!只能是敬而远之比较好点😊!

人和人,就像刺猬一样,离得远了,冷。离得近了,不小心刺着了又讨厌,还是离得刚刚好最好。如果老刺你,转身走吧,这种人,不交往也好。如果非要交往,佛系一下也不错。

很是富有哲理啊!谢谢亲的支持!

喜欢吃臭豆腐,老妈做的臭豆腐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了。

其实我更爱吃,就是那个她嫌臭,不好闻!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