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慢慢的淡出了微信朋友圈。朋友,如果你也有同感,就进来看看。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越来越少发朋友圈了,不知道怎么了,总觉得喜怒哀乐只有自己知道。每次一打开朋友圈都是一大推广告,要么就是吃的等等,觉得没什么意义了。有一次和家人吃饭,菜全上齐了以后,正当我拿起筷子准备开动时,我姐一脸问号地对我说:“怎么啦,你今天不用拍张照片,发一下朋友圈吗?”

顿时,我语塞,尴尬地笑了笑,说:“不想发了,吃饭要紧。”

饭后,我莫名想起了我姐刚才的话,然后刻意打开朋友圈,才发现进段时间的朋友圈内容,除了分享的文章以外,像从前那种生活九宫图外加精心雕琢的宣传语似的朋友圈。

我也不知道,朋友圈从什么时候起,竟设置起了三天可见功能。也不知道当时设置的时候,是怀着怎么的一种心态,或许是想跟从前的生活,说再见吧。

不断刷着自己朋友圈的内容,才发现,朋友圈于我而言,已经从一个发布动态的地方,转成了一个接收信息的场所。

从前喜欢发朋友圈,动不动都要拍张照片,修个图,绞尽脑汁想一堆漂亮的引导语,每个点赞,每条评论都得特别关心,甚至有时候把评论区当成了聊天场所,一条朋友圈,满满霸占了两个屏幕。

而如今更多的,只是默默刷着别人的朋友圈,不痛不痒。

除非有非常特殊的事情,才会发一条朋友圈表达一番想法,更多的情况则是,习惯于将所有的喜怒哀乐放在心底,自我消化就好了,不用通过朋友圈这条通道,从外界获得太多慰藉。

或许,这也是成长的一种代价。374560831764403419.jpg

闲着无聊看朋友圈的时候,无意间刷到一位好友发的动态。

她说快年末了,本来想把今年的一些朋友圈删除掉,也算是跟过去说再见。

从前每年这个时候,删朋友圈这件事,都得花费他半个小时,一条接着一条,仿佛黑洞一般,永无止尽。

然而,今年刚开始没删几条,就发现已经没得删了。朋友圈主页里,只剩下冰冷冷的一条横杠,加中间一个小黑点。显得格外刺眼。

我在底部评论,为什么今年发那么少呢?

许久,他回了我一句看似俏皮,但实则满含道理的话语:因为老了,比起主动分享,成为众人焦点,更愿意默默窥探朋友圈里的各样生活,做一名旁观者。

越长大,越不愿意主动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无论是快乐的,亦或者是悲伤的,都更加习惯于藏在自我心中。

不必再通过朋友圈这样一个特殊出口,去宣泄自我的情绪。265316625901408524.jpg

在知乎上有这样一个热门问题,叫“为什么人越长大,越不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各种动态?”

底部的众多评论中,其中获得最高赞的一个回复,是这样解释的:人越长大,越学会隐藏与忍耐,逐渐发现自己不再是世界的中心,任何困扰都能够自我消化,不再需要那些所谓的喧嚣与表达。

深以为然。人长大的过程,始终是一个不断剔除内心脆弱、敏感、自私等弱点的经历,逐渐变得什么事都能理解与接受。

刻意翻看了几位从前非常喜欢发朋友圈,动不动的在朋友圈秀一下,无论是出门旅游,放松享受,还是在吃饭的,都得先掏出手机,来条动态的朋友。

如今,要么把朋友圈设置成三天可见,要么把从前的消息删得一干二净,更有甚者早已停止更新动态。

身边越来越多人,都仿佛在远离朋友圈,远离社交分享。

我问一位从前非常喜欢发朋友圈的好友,为什么现在不经常发了?

她给我的回答是,感觉没意思了,生活还是自己过好就行。好与坏,身边的人知道就可以,其他人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顶多点个赞留个言,有什么意义呢?

从前想着发朋友圈是能让身边的人知道自己的状态,后来才发现,真正在乎你的人,你不用发朋友圈,他们也会知道你在干嘛;而那些压根不关心你的人,即使你每天刷屏,他们都会选择无视。
51516186031181526.jpg

有时候会觉得,从前那个喜欢到处发朋友圈的自己,除了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干嘛以外,更多的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只有通过那一个个点赞与评论,才能感受到周边人的关心,才能找到部分安全与归属感。

然而,人随着年龄的长大,这种从社交媒体上获得的安全感需求,便会逐渐减弱,取而代之的是从实际生活中获得成就感。

这,或许就是一个人真正强大的时候。有足够的底气,活出骄傲的姿态。

生活嘛,毕竟还是自己一个人的,酸甜苦辣,冷暖自知。别人再怎么样,都只能作为一名旁观者,无法感同身受。

朋友圈只是一个情感宣泄口,它并非生活的全部。少发动态,也绝非生活不够精彩;不愿意发,也只是觉得生活是自己的,认真过好每一天就够了。42b902d7bb6d3db0fe28f173c9628ab.png

朋友,越来越少发朋友圈的你,是否也有过同样的感受呢?如果你也有同样的感受,可以在下面说出你的心声。

@xiexie741

Sort:  

这篇文章是你原创的? https://club.1688.com/threadview/50454660.htm 还是这篇是抄你的?

现在朋友圈没有意义了,都是各种的广告,全被广告霸屏,不在浏览了

是啊,都是广告,没什么意义了。

Hi! I am a robot. I just upvoted you! I found similar content that readers might be interested in:
https://club.1688.com/threadview/50454660.htm

Hi, If you like nsfw posts and beauty of human body🔥👌 follow my steem blog ❤, and support me with your upvotes and comments.❤

Congratulations @xiexie741!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xiexie741!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xiexie741!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