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離開紐約前一個禮拜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這一個禮拜房間總是亂糟糟的,地上堆著要打包的衣服、伴手禮,還有糾結著不知道要不要丟掉的各式小物,這已經是我第四次這樣遠距離的遷徙了。每次離開一個城市,都會卸下很多身外之物。

上一次搬家是搬離洛杉磯,身邊很多的朋友也剛好都要離開各奔東西,我大可以繼續留在洛杉磯,但我選擇了紐約,是我人生第一次自主選擇前往一個城市。


Viewing Manhattan from Bushwick. Camera used: a6000 with 50mm f16


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要去紐約?

很多原因都說得通,但現在想想,應該只是一時迷惘無意的選擇吧。在洛杉磯的最後一年,我已經愛上了這個城市。她很有感染力,連我這樣瘦弱,身穿格子襯衫緊身褲,帶著黑匡眼鏡的偽文青都可以被她改造的每天運動,手裡一杯果昔,腳上穿著夾腳拖的健身狂。

一個朋友離開前在車上跟我說:『天啊!以後再也沒辦法這樣半夜在freeway上暢行無阻的開車兜風了。』是啊,到了亞洲的城市或像紐約這樣的城市,這種機會真的是很難得了,但我當時還慢半拍的沒有什麼感覺。直到一個月後在紐約小小的公寓裡才驚覺那樣的生活真的是再也回不去了。

我對紐約本身沒有什麼期待,可能是心還留在洛杉磯吧。來到這裡後還是很常跟紐約的朋友比較這兩個城市誰高人一等,東岸西岸Tupac or Biggie誰的饒舌最經典,這話題可能一世紀都比不完,已經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了。

但在生活一久,也慢慢習慣了紐約,而且人生幾個重要的里程碑都在這裡發生,就算我的房租再高,房間再小,我還是沒辦法不愛這個城市。這裡有看不完的畫廊,逛不完的小店,還有各式各樣的人。有人從職業撲克選手轉成程序員,有人從放棄高薪的顧問工作自己創業,大家都走著自己的路。


Weekend Band at Union Square Station. Camera used: a6000 with 50mm f4


我現在還是處於後知後覺,對離開沒什麼感覺的狀態,可能在台北一個月後又會驚醒。



More Posts about New York 關於紐約的帖子


  • [Photography] Train of Thought, Photographs of New York Subway 攝影集 -- 紐約地鐵形形色色的人

  • [攝影隨筆] YourCityVibez Entry -- Nothing's more urban than New York subway 沒有什麼比紐約地鐵更都會的了

  • New York Central Park紐約中央公園 -- Picnic on the Cherry Hill 櫻桃丘上野餐



  • Thank you for stoping by! 

    Follow @ytienchu for more posts like this!

    Sort:  

    漂泊的人,四海为家。

    心安,便是吾家。

    期待有機會見面喔!! :D

    耶回台灣見

    不知為何,很期待跟你交朋友,可能因為我們對藝術都有擋不住的狂熱吧?

    期待在台灣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