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興趣怎麼當飯吃?

in #cn7 years ago

當一個遲交作業的孩子,谷歌點名主題『興趣』結束了好久才擠出這篇帖子,但這個活動的宗旨就是要激勵我們寫作嘛(狡辯)。

我的興趣很廣泛,但其實就幾個在不斷輪迴畫畫、攝影、健身、寫程式。但說到小時候就喜歡的興趣,無非是畫畫了。


高中時的畫作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爸媽也很鼓勵我作畫,還送我去上畫畫課,只是每次他們問我長大想當什麼,然後我始終如一地回答『畫家』時,他們總是會說道:『畫家啊,賺不了什麼錢耶!』我還很清楚地記得國小的暑假作業有一題是列出你三個你將來想做的職業,我寫了畫家、書法家、作家,爸爸看了哈哈大笑說道:『這不是要窮一輩子嗎?』現在想起來,那也許是無奈的苦笑吧。

國高中的時候因為理工科好,漸漸被推上一條鋪好的路,離畫畫這件事越來越遠。直到大學畢業後給自己一段gap year,到處旅行,才重新拾起這個興趣。


旅行時拿郵票作畫當日記


後來研究所電機系畢業,但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自己走上這一條路,當時看到Medium上一個作者講到:『想想小時候想要做什麼,從現在開始你每一個決定都要往它靠近一點點。』

我想到畫畫,想到藝術,想到設計,又想想想什麼決定可以讓我離它們更近一些。那時候我就已經在課餘時架設一些網站,對於網頁設計和後端的運作都很有興趣,所以就報名參加了一個科技夏令營(Coding Bootcamp)。

從那之後開始一切慢慢開始步上正軌,雖然我們前端和後端(非理工科翻譯:使用者介面和數據)的架設都有學到,我在Coding Bootcamp的同學大多是對於網站後端的運作比較有興趣,當大家把精力都放在後端的時候,我花更多心思在使用者介面、設計和前端程序的架構。

就這樣兜了一大圈,我現在的工作重新離畫畫靠近了那麼一點點。

『想想小時候想要做什麼,從現在開始你每一個決定都要往它靠近一點點。』



Thank you for stoping by! 

Follow @ytienchu for more posts like this!

Sort:  

那一個 bootcamp?

Fullstack Academy喔

seem so tough > <

so worth it

你高中時的畫作跟現在一樣風格鮮明

沒有長進沒有長進哈哈

那是因為從高中就很厲害了好嗎 XDD

😳😳😳謝謝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