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短篇 《暮秋》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暮秋向晚,冬缓缓独步,秋风挽着一枚叶子蹒跚,冬开始酝酿一场落雪,深秋,凉意加浓,而落怀的诗句又会被谁拾起?

雾霭隔着山川雨露,仿似梦呓里说的窃窃私语,我晕开的笔墨,还未落笔,就被踏门而入的寒意侵袭,于是我在字里行间回忆给你写下的只言片语。

我想携着暮秋的残花山穷水复的奔向你,我也想用枯枝做笔,待天幕拉开,薄雪轻舞,而我润色的笔墨正好,你也恰巧路过,那万水千山总是情的诗行就在一层层薄雪里晕开。

你来过,在秋季。我们偶遇,在一阙词里。落花散尽,嫣红失色,唯有心心念念才是心底最美的底色,我在冬季初始,拾起最后一枚落叶,那里存档的诗意是唯美的心事,心事滞留在烟雨蒙蒙里,也停歇在落秋的枝叶间,而那首诗里的寓意只等你来读取。

本文内容均为 @yuner在steemit上首发。

Sort:  

支持原创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