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是一边迷茫着一边坚定的往前走?

in #cn6 years ago

以前写文章爱写故事,情感大于干货。

后来有人说:“你的文章干货不多啊,少写点故事”。

从那之后,每天一篇干货的输出。没有点价值含量的文章都不敢发。

今天,本来要发一篇干货,打开电脑,点开网易云音乐,因为一首歌,忽然想矫情一下,写一些乱七八糟但是却表达真实内心的文字。

t01302e912fc7cbf081.jpg

如果你正在赶车上班想看干货,可以关闭这篇文章去其他知识服务号搜搜看。

如果你想了解一下现在你看到的文字背后这个活生生的人,你可以继续往下读。我来说说我的真心话。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了一个节奏很快、生活很快、目标变换很快,总之一切都很快的人。

这一点,我是昨天和朋友吃饭的时候才体会到的。

很多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在急促的快节奏生活下,你已经感觉不到你的快,你习惯了这样去生活、这样去思考,你认为这就是正常的生活。

但是可能偶尔有一瞬间,你忽然意识到“生活其实可以慢下来”。

就像昨天,朋友做了一桌子菜,我吃着菜,看着桌子上点燃的蜡烛摇摇晃晃,那一刻,我才觉得生活慢了下来。

我甚至能感受到时间流过我的身体,滴答滴答,慢慢的、慢慢的。

我盯着它,出了神······

“到底什么是正确的路?”
“我现在做的事情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是否要继续不顾一切往前走?”

一连串问题涌出来,我想它们都在试图告诉我:

“看吧,你正在迷茫”

我惊慌的吹灭了蜡烛,好像卖火柴的小女孩被吹灭了蜡烛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更希望回到现实,不想活在迷茫里。

吹灭了蜡烛,我坐在那里,冷静的收拾了碗筷,紧接着,该写公众号写公众号、该做明日计划做明日计划、该看书看书。

我承认我迷茫,但我也承认,我依然坚定。

第一次,我发现,迷茫和坚定是可以同时存在的。就像脆弱和坚强也并不一定是反义词一样。

它们都同时存在于我的身体,它们都是我。

我无法逃避迷茫的事实,我也感受到了内心的坚定。不需要让两方交战,它们原来也可以和平共处。

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迷茫不过是一种感觉,一种结果未呈现前的怀疑,就像在黑夜里行走,你虽然看不见前面的路,但是你会让自己往前走一样。因为你知道停在原地没有用。因为你知道,没人会来救你,除非你自己走出去。

很多人羡慕我自律、羡慕我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卓别林说:“生活,从远处看,都是喜剧,离近了,都是悲剧”

不用羡慕任何人的生活,因为无论是哪一种生活,都可能有迷茫和坚定,也没准同时存在脆弱和坚强。

但不同的是,有些人明白这一点,明白大家都是一边迷茫一边坚定向前走。

但也有人无法理解,就此停在了一点。

而生活,不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看似是反义词但是却极具张力的形容词才变得生动刺激吗?

我甚至爱死了这种从荒凉中走出繁华的感觉了。

关于我:

作者 丫丫「张爽」,区块链自媒体联盟创始人/金色财经专栏作者/罗辑思维「得到 APP」每天听本书-签约作者(搜索「张爽解读」即可收听解读书籍) / 北京趁早读书会会长/公众号dare-to-think&人话区块链创始人。

个人公众号:dare-to-think 每天日更一篇原创文章,目前已经有500+篇原创文章。
区块链自媒体:人话区块链,不端不装,用人话讲透区块链。

金色财经搜索:张爽;微博@丫丫-张爽;个人微信:yayadanxiaopihai;steemit@zhangshuang;币乎@丫丫-自媒体联盟;primas@zhangshuang。

个人知识星球:人话区块链 & 365 超级行动力。
社群:「99 天死磕实验室」、「365 超级行动力」发起人。

深耕内容领域,坚持原创,持续输出优质深度内容。

Sort:  

@zhangshuang, 简单简约,依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