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间,你不知道的事

in #cn6 years ago

自从自由职业之后,对于“时间”又了重新的认识和感官。现在,我的每一天都是我的。

你可能会说:“谁的一天不都是自己的么?”

我说的意思是:我的每一天都是为我自己服务的,所以,我把时间的颗粒度变得更细了,我会精确地每一分钟我需要干什么,需要产出什么价值。

这种感觉是很可怕的,因为你会经常体验时间不够用、经常体验时间珍贵。

tooopen_sy_126779638984.jpg

以下是这段时间对于学习“时间”的感悟和理解,希望能给你带去启发:

1、虽然中国有句古话“一寸光阴一寸金”来说明时间的珍贵,但是相比于你的注意力而言,时间的重要程度要往后排了。

2、找工作的本质并不是你这个人本身价值多少钱,而是你的单位时间售价要到多少钱。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叫《说到底,都是出来“卖”的》里面有讲到过买卖时间的问题。

3、像金钱一样,时间也是有复利的。时间的复利公式是=(1+R)^n,其中,1是个人起点,R是每天的进步程度,n是时间。

4、根据时间复利公式,你就很容易理解“时间看得见”这句话了。你的时间花在哪里,它的效果是复利增长的。

所以, 不要羡慕任何人,因为你羡慕的只是他的表象,如果让你也付出一样的时间成本去达成他的表象,你未必肯、也未必能熬过去。

5、既然每个人在生存这场游戏中都在“买卖”时间,那么,如何更高价的卖出时间就是我们一生要考虑的问题。所以,一个能把时间卖更高价的人,一定是个好的“销售”。

6、当一个好“销售”的前提是,有东西可“卖”,也就是你的单位时间里所产生的价值和能力。世界上的事情并不是但凡付出就有回报的,但是阅读成长和健身健康除外。

7、把时间卖高价是第一步,但每个人的终极目标一定不是一次性卖出更高价钱,而是永远的时间自由。什么是时间自由?不是你想干什么就不干什么,而是你不想干什么,就能不干什么,还不用承担经济风险。

8、如何获得时间自由?只有一个铁律:让自己的能力匹配上时间的售价,并且多次买卖。说直白一点,受累一次,受益终生。具体操作方法有:写书、写歌、做一个爆款产品、整容好像也算······

9、每个人最终都是向往自由的,但是肯为之努力付出的人不多。想想职场上那些混子日、磨洋工的人吧,他们哪是在“捡便宜”啊?一切不为了自己成长所付出的时间都是浪费,即使你在“磨洋工”的时候依然有人为你买单。

10、真正获得时间自由的人,也必将获得财富自由。为啥?因为他把一切时间都卖给了自己,这样的人是没有天花板的,因为他们时时刻刻想要突破。成长速度自然加快,钱一定是不是成长的目的,但成长必然能带来金钱的回报。

11、未来,自由职业必然是一种趋势。一个人的时间也不仅限于出售给一家公司或者一个项目。"时间买卖“的交易也必然进入一个新的商业模式。

12、为自己赋能、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时间买卖”的新型商业模式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事情。

13、虽然说了这么多时间的重要价值以及时间自由的好处,但还是无法避免一个事实:每个人这辈子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想想这点,好像就没什么烦心事了,终将一死,过程好与坏,无非是种体验而已。

14、既然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体验,为什么不变着花样增加体验的种类和深度呢?将死之日,回忆起来都是同一种体验该是多么痛苦和遗憾的事情。

最后,时间的伟大在于它是公平的,谁也没有多一分,谁也没有少一秒。

所以,先成功、后成功这些时间点上的区别有什么好计较的呢?最坏不过大器晚成而已。

Sort:  

工作就是批发零售自己的时间,换取更高品质的生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