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in #cn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822151950.jpg
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你还记得当初是怎么喜欢那个人的吗?

你永远都想不到,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的时候,他会做出什么幼稚又好笑的事情。

我看到巧巧的时候,巧巧几乎是扑倒我面前的,她端着手机跟手舞足蹈语速飞快的跟我说,他为什么不回我信息?她为什么总是说话慢通通的,他说他吃完饭之后就会给我发信息但是到现在已经过去二十六个小时了,他不会是撑死了吧?

我和巧巧在一起面对面坐着的两个小时里,巧巧一边心不在焉的和我说些不痛不痒的话,一边每隔两分钟偷偷看一眼手机,屏幕按亮之后再关上,点进聊天软件后再退出来,有关于我说的话题,她都能绕道手机上的这位男生里,我说我超喜欢一个叫窦骁的男明星,她说呀对,我男神就是和窦骁一样的单眼皮啊,我说起我最近在学着烧饭,她说你不知道我男神在朋友圈晒自己做的饭都快馋死我了,我说起要健身减肥,她说我男神上学的时候是运动健将,我说起化妆美容,她说我男神不喜欢女生口红颜色太重所以我买了淡粉色你觉得好不好看?

在每次手机响起的时候,她一把抓起来两眼冒着星星点开信息提示,多的时候都是骂这些人好没意思啊,没事儿发什么信息啊,问我在干吗,我干吗关他们什么事情啊,当然这是除了她男神之外的人,但若她的男神回复一个标点符号,她都能解析出来一万种意思,比如:
“你看他回了个嗯,嗯!嗯是什么意思啊!哎他声音超好听的,他说嗯的时候肯定很迷人!”
“你看他回复的这个表情,哈哈哈哈哈好萌啊,人家说男生喜欢一个女生的时候就会变成小孩子,你看他给我回复这么幼稚的表情包,他是不是喜欢我啊?”
“他说他去吃饭了,先不说了......哎呀我是不是哪句话说错了惹他烦了啊?”

巧巧问我,怎么办啊,他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我说,那你问问他是不是还在忙,然后再问问他喜不喜欢你嘛。
巧巧说,我怕啊,怕他不回复我,又怕他觉得我很烦,又怕他觉得我很无趣,又怕他觉得我每天只知道聊天没有什么正事可做。
我安慰她说,怎么会呢,你是个很有趣很可爱的女孩子啊。
巧巧说,可是我在他面前,根本就不会说话,连普通的笑话都讲不出来。

我看着巧巧坐在我对面,像是个磕了鸦片的跳蚤抓耳挠腮,又想笑又很理解。

我总说,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再也不想喜欢谁了,但是看到巧巧这般能止不住的心动,又觉得美好和羡慕。
人一辈子幼稚和冲动的时间有限,勇敢和疯狂的年纪少的可怜,年纪越大,就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在层层厚重的自我保护下,越来越难以喜欢上一个人。

你还记得你当年是怎么喜欢那个人的吗?
或者说,有某个人曾经挖空心思的喜欢过你,你现在看懂了吗?

最精致的妆是为你画的,最贵的口红是为你涂的,最松散的头发是为你洗的,最温柔的香水是为你喷的,最贤惠的照片是拍给你看的,深夜分享的歌都是给你听的,群发的祝福,其实只是给你一个人的;
最平整的衬衫是为你烫的,最干净的球鞋是为你穿的,刚剪完的头发是给你看的,最暖的汤是给你熬的,最好笑的笑话是逗你开心的,莫名其妙的提问,都是用来为我们找话题的......
而我最怕的,就是这一生最漫长的目光,是用来送你离开的。

大概,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害怕或自卑吧。

其实不是你不够好,是他在你的心中太闪耀。
我还记得我曾经喜欢过一个男生,我觉得他很好,哪里都很好,而我的朋友们看了那个男生的照片后,一脸认真的问我“你是不是图财?”
现在想起来很搞笑,当然不喜欢那个男生很久了,现在想来,我也不晓得当初为什么觉得他高高在上,也不晓得自己是为什么那么喜欢他,
而那个时候,他是天上的星星没有错。

想给他发个信息,但是千言万语不知如何说起,想与他多说一句,就怕显得自己无趣,好吃的东西想与他分享,生怕他说一句不喜欢,想和他天天见面,却害怕他觉得烦,而我所有幼稚的冲动和任性的话语,还有最为小心翼翼的问候以及悉心盘算的计谋,那些我精心计算过的距离和再三思忖的招呼,都是为了靠近你一点,再靠近你一点。

或许你明白,或许你不明白,或许你本来明白但又假装不明白,
我陷在这样的猜测里寝食难安辗转反侧,我陷在这样的暧昧里开心的笑或是失落的沉默,
现在想起来,我的幼稚和你的冷漠都有些好笑,你知道吗,我现在才懂得,年轻的时候我们太过极端,喜欢的时候就想靠的越来越近,不喜欢的时候就想一刀两断,但在那之前,我们之间幼稚的种种,我都觉得温馨又浪漫,觉得怀念又感伤。

有时候我在想,若是现在的我再回到过去,是否还会那般为了接近你而小心翼翼,又是否还会因为你的三言两语而失魂落魄,大概不会了吧,那种青涩懵懂的感觉,就只是停留在未经世事的少年,
就因为我当年的羞涩和你的不善言辞,故事的萌芽就在走向了末尾,但是你存在,让怦然心动能够有着那么长的保鲜期。

可能我们再也遇不到那么那么喜欢的人,但倘若遇到呢?
我想很大声的看着你的眼睛,告诉你我喜欢你,不在乎你的答案,也不在乎有没有未来。
我们很多人啊,大概是年轻的时候爱的太用力太伤情了,后来就很少再对谁动心了,知道了爱情有多疼之后,便不敢再触碰了,所以和很多人擦肩而过,加快脚步埋头赶路,就很少再能喜欢上谁了。
所以,想起曾经那段结局或许不那么美好的喜欢喝心动,都还能想起那惊天动地的心跳声,
倘若说什么能让我回到十八岁,那大约就是我再一次的害羞,再一次的心动,再一次体会到那样有些胆怯和害怕的怦然心动,以及遇见一个能让我再一次奋不顾身的人。

其实长大就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大概是经历过了失去,就再也不怕失去这件事情了,我很喜欢你,和你没关系,我告诉你的原因,是因为我很开心遇见你,很谢谢你能给我这样的欢喜。
但大概我不会再因小事感伤和忧愁,不会心心念念的等待,不是我不喜欢,是因为生活已经千疮百孔了,
而我能遇见你,已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了。

我很喜欢你,你不喜欢我也没有关系。

Sort:  

看完了, 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概什麼都會覺得跟他一起做就好
他發信息過來也夠開心一整個下午
我的信念是喜歡一定要說出來 :)
祝幸福!

我犹豫 因为我也是喜欢就说出来 但是结果都不好 哈哈

最好的...還沒到~ :)

但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