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死而向生丨绝命毒师观后

in #english6 years ago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我是个平时不大看国产电视剧的人,主要原因在于,觉得有点浪费时间,通常一部电视剧少则数十集,多则几百集,以我的速度,起码要一个月左右才能看完。在能找到同名改编小说的前提下,我通常会把小说找来读。这样大概一周左右就能看完。而且由于大量阅读小说,对写作及翻译文笔的提高也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可谓一举两得。

但是,美剧是个例外。因为看美剧一直是我用来巩固英文水平及了解美国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有的时候,如果一天连看两三集美剧,脑子里蹦出来的都会直接是英文,所以这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训练英语听说能力的方式。很多书本上不太接触得到的俚语及风俗人情,文化价值观都可以在美剧中接触到。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国家的电视剧似乎要比电影粗制滥造一些。但是,美国电视业却是空前强大,与电影业相比丝毫不会逊色。都是好莱坞拍的,播出时间可以做到与电影分庭抗争。而且现在美国很多的大导演会参与到电视剧的拍摄中去。包括马丁.西科塞斯,大卫.芬奇等等。所有的灯火,道具,场景都很讲究,也是大场面什么都有,几乎跟电影没有什么区别,所以能吸引来大导演,大演员。而在中国,你就很难想象如果冯小刚,张艺谋去拍电视剧会拍成什么样。

一般来讲,在选择具体看哪部美剧这个问题上,我通常征求周围熟悉的朋友的意见或是找那些获过艾美奖的美剧来试看个一两集,好的美剧绝对可以在一两集内吸引住你,否则就根本不是你的菜!艾美奖在美国的影响力,一点儿也不弱于奥斯卡。美剧在卖的时候,有个原则,就是两级对赌收视率原则,也就是说,电视台会先买你两集,如果收视率到了对赌的这条线,自动就把你剩下的十集买了。所以美剧全都砸出整部电视剧一般预算来拍头两集,让人一放收视率有了,就立马能卖出剩下的。

春节前开始看的这部美剧---绝命毒师Breaking Bad,就是一部获过艾美奖的电视剧。讲述的是一个中学化学教师Mr. White(老白)在50岁生日不久,得知自己患上肺癌晚期,为了给妻子及有些智障残疾的儿子和即将出世的女儿留下足够的生活费,开始制造冰毒并贩卖的绝命天涯的故事。
![QQ浏览器截3屏未命名.png]
()
因为和毒品及黑帮势力有关联,整个片子的节奏很快,非常刺激,也有很多搞笑的事情发生。中间还夹杂着2017年我们中国非常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即中年危机。虽然贩毒及制造冰毒的行为违法,但是看完影片,你反倒会非常倾向于老白的选择,所以虽然现在我只看到第二季左右,就一直在揣测这个剧最后到底应该怎么收场才既能满足观众的胃口,又能让所有人物善始善终。

一部电视剧能不能拍得好,背后很大程度依赖于其编剧。编剧必须是一个很会讲故事的人。先用一种氛围把大家吸引过来,让人一直想看下去,开始忧心于人物的命运。只要观众忧心于角色的命运,就不用担心花这么多钱制作的成本能不能收回来了。绝命毒师这部剧这部剧的编剧就是一个在这方面称得上是大神级的编剧,创作出来的这部作品完全置身于魔幻和现实主义的边缘,你虽然明知在现实生活中这些都绝不可能发生,但是越看反到会越觉得在说现实中的事情。

最后,大家如果有什么值得推荐的美剧,也可以后台留言跟我交流呀!希望这几天长假大家都休息调整好了,有个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