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的饺子

in #food6 years ago

微信图片_20180327190906.jpg

我对饺子还是情有独钟的,对于我们七零初生的人而言,小时候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饺子。所以每次吃到饺子都有种过年的感觉,非常幸福。

我大概从10~12岁左右开始在过年的时候跟着父母学包饺子,但和馅水平不行,做出来的饺子一般。我兄长的做饭水平很棒,所以现在过年回老家能吃上我兄长做的饺子也非常幸福。

到南京后二十多年吃下来发现的普遍现象是南方人做出来的饺子无论是馅儿的味道还是面皮的劲道都跟北方做的饺子差了一大截。整个城市里面遍布的各种“哈尔滨水饺”店没吃到过正中的北方饺子味,大多都是忽悠人的。但没辙儿,谁叫咱喜欢吃饺子呢。

当然在大学食堂也少不了有水饺供应,但想吃到现包的水饺?要求太奢侈了。基本上都是速冻的。这不,我们食堂有一家卖水饺的,都是速冻的,但无论是饭点和非饭点生意都很火。味道真的很一般,但解决了我这种非饭点去食堂吃饭的问题。这家店有三个电热水锅,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点不同口味的饺子,可以各种口味混合在一起。每位客人一个漏勺,挂在电开水锅上。每个漏勺上面有编号,跟客人手上拿的编号对应。每个锅的周边挂满了漏勺,这样效率很高,也许这就是这家店火的原因吧。
微信图片_20180327190909.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90806.jpg

微信图片_20180327190845.jpg

不知怎么的,每次去食堂点饺子的时候,立刻想到的是北方的饺子味。

Sort:  

哈哈,这么一点小愿望自然要满足啊。

在南京想吃北方的现包水饺真的很难找。

对您来说南方的饺子没有家的味道,没有儿时的味道。我家先生每次回老家都会去吃一次他小时候经常去吃的那家店的烩面,回味无穷。。。

不只是美味,更是情怀。

是的是的,就是情怀!

算是小时候的味道。

说起烩面,江浙一带的面条也不如北方的好吃,感觉南方人做面食需要跟北方人好好学学。

阳春面,锅盖面都不好吃

速冻饺子质量差很多,看来南方人得好好学学包饺子。

你说的没错。

LOOKS VERY DELICIOUS

  • enjoy ! 😊

thank you! Its' dumpling, very popular in the North of China

yes I love dumplings!
have a great day

同情你一下下~~北方现在街面很多手工水饺店,现包的那种,已经很少有人还吃速冻啦

从饺子的角度羡慕在北方生活的人。

@chenhs, 生活,就是在平凡中变得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