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去一年來所實現的夢想 Writing and drawing

johannes_plenio_dkix6un55mw_unsplash.jpg

隨著人生的不同階段,總是會有不同的夢想,過去有些夢想對當時的我太過艱難,但都被後來的我一一達到,以前的我在追夢的路途中,總是想逼死自己,不能接受無法完成夢想的自己。

後來我終於明白,其實追逐夢想的過程遠遠比實現夢想重要,只有好好地享受追夢的旅程,才能真正感受到夢想實現的快樂,於是我告訴自己,如果我還有夢想要實現,我一定要好好享受過程。

那到底我現在的夢想是什麼呢? 那就是我想用我餘下的人生好好體驗人生沒做過的事,因為對於我而言,體驗沒試過的事,我能感受到真正的活著。

從去年開始,我嘗試了我從未想過要做的事,那就是「寫作」,一開始我只是想留下異國的回憶,卻無意間寫起了部落格,後來更因緣際會加入了寫作平台,就習慣了持續寫作,久而久之,沒想到寫作已經潛移默化地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後來因為在寫作平台,看到好多人的繪畫,於是我又開始嘗試「手繪」和「電繪」,雖然畫出來的主題都只是可愛的卡通圖案,繪畫技巧也不高深,但我在畫圖的過程,真正地享受開心,不但感覺到莫名的放鬆和療癒,也間接發現了自己也有畫畫的可能性。

體驗了寫作和畫畫,除了是完成我的小小夢想,也讓我更加地探索自己,明白我有無限的潛能,希望自己會一直不斷地體驗下去。

photo source :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