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来临前

下班后,已经是傍晚时分。
在夜幕即将来临前。天空有点阴沉。压抑的氛围好像要下雨的节奏。
也许夜晚来临前的压抑都是这样的。


点燃一支香烟。
吸进去的是孤独,吐出来的却是无奈。
这一刻望着高铁桥。从这里经过的列车无数次。载走了多少人远离故土,背井离乡。


就在刚刚一趟列车开过去。我注视着是和谐号。
许多人对高铁不陌生。还多次踏上它远走他方。直达目的地。
高铁列车的没有绿皮火车那轰鸣声。相对温和了很多。但一样有远走他方的味道。


我坐在天台上,看一趟趟列车飞驰而过。
列车里的人都在离开。他们在忙碌奔波。为生活奔波着。
他们匆匆而过。根本不会在意过往的天台上,有个人在目送他们离开。
甚至他们不知道现在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该进食了。


耳机里响起小刚的《男人海洋》
这是一首老歌。一首20年前的老歌,


当我抱着你的时候 窗外风起黄叶飘落 以为是浪漫
原来只是有心在飞走 不懂情人心里想的 爱就瞎了
也迷路了 想摸索什么 摸到了你手心的沉默


最痴情的男人像海洋 爱在风暴里逞强 苦还是风平浪静的模样
卷起了依恋那么长 挥手目送你启航 到你觉得我给不了的天堂
温柔的男人像海洋 爱在关键时隐藏 而心酸汇集都敞开胸膛


做远远看护的月光 不做阻挡你的墙 我的爱是折下自己的翅膀
送给你飞翔 不懂情人心里想的 爱就瞎了也迷路了
想摸索什么 摸到了你手心的沉默 最痴情的男人像海洋

爱在风暴里逞强 苦还是风平浪静的模样 卷起了依恋那么长
挥手目送你启航 到你觉得我给不了的天堂 温柔的男人像海洋
爱在关键时隐藏 而心酸汇集都敞开胸膛 做远远看护的月光


不做阻挡你的墙 我的爱是折下自己的翅膀 送给你飞翔
最痴情的男人像海洋 爱在风暴里逞强 苦还是风平浪静的模样
卷起了依恋那么长 挥手目送你启航 到你觉得我给不了的天堂


温柔的男人像海洋 爱在关键时隐藏 而心酸汇集都敞开胸膛
做远远看护的月光 不做阻挡你的墙
我的爱是折下自己的翅膀 送给你飞翔


熟悉的旋律,
歌词中很多在刺激奋斗的人,即使落魄也要坚强面对。
顽强的毅力。有所担当该有的责任。


听着这首歌。犹如强攻之末的候鸟。苟且残喘活着。
还在坚强给予心爱的人最大的幸福。
折翼之痛只为让爱飞翔。何等无私,也许等到候鸟归巢之时已经是伤痕累累。


奋斗的人总是忘记自身的伤痛。
为了登上珠穆朗玛峰,即使挫折重重也没有放弃。
也许登峰那一刻倒下。一切都值得了。因为到了黄河死了心。

Sort:  

看著繚繞的煙霧,飄、散,然後化成大氣消失,心中只感一陣的壓抑

貌似你有类似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