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

1a922658e91a73dde76bda14a5b54a0.jpg


安静的夜晚,窗外有蛐蛐的叫声。
这种声音在很久很久以前。听过。那是代表农村的气息。
搬到这个村庄已经有十天左右的时间了。农村的味道十分浓烈。


这种情怀非常美妙。
在小时候我住在农村。晚上都能听到各种小动物的叫声。
其中就有蛐蛐的声音。非常好听。时常傍晚的时候会拿手电筒出来找这小动物。


经常会找到一些青蛙之类的小动物。也不乏找到癞蛤蟆这丑陋的动物。
天台上夜风很凉爽。
手机酷狗播放着莫文蔚的:剩下的果实。很轻盈的歌。让人很舒适。

74d7624885b700e09a223378213d173.jpg

也许放弃 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 
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
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我要试着离开你 不要再想你 
虽然这并不是我本意
你曾说过 会永远爱我


也许承诺 不过因为没度把握 别用沉默
再去掩饰甚么 当结果是那么赤裸裸 
以为你会说甚么 才会离开我


你只是转过头 不看我
不要刻意说 你还爱我 
当看尽潮起潮落 只要你记得我


你曾说过 会永远爱我 也许承诺 
不过证明没把握 不用难过
不用掩饰甚么 当结果是那么赤裸裸


其实不必说什么
才能离开我 起码那些经过 属於我
也许放弃 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


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
这盛夏的果内实 回忆里爱情的香气
我以为不露痕迹 思念却满溢


或许这代表我的心
不要刻意说 你还爱我 
当看尽潮起潮落 只要你记得我
如果你会梦见我 请你再抱紧我

天空种繁星满满的。
我不知道那一堆在一起的醒醒是不是北斗星。
太遥远了。看不到那堆小星星是不是有勺子形。


高铁列车时不时的来一辆。我很想拍摄一张高铁开过去的照片。
每次都失败。等听到声音的时候,我马上拿出手机,可惜每次都太满了
高铁太快了。


微信许多群在聊天。
话题很多。工作群都在讨论工作,steem群在聊怎么撸B,画画的群在交流绘画技巧。
家族群却在聊家常。同学群还是继续在恶搞,


网络是很神奇的东西。
天南地北。甚至地球的另一边。都在这个时候交流着。
非常神奇的网络。看我文章的你,网那边的你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