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举杯

工地
忙了一整天,刚刚才吃完饭。已经是9点钟了。
夜幕下,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内。时间已经不早了。


今天是工地倒板面的日子。很忙,非常忙。忙倒下午3点半带吃中午饭。
很久没这么累了。
早上6点钟就起床,然后就开始忙碌了。


先是检查电的管路有没有问题,在工人两天的努力下。很棒完成了这成楼板的预埋。
我必须去复查一下他们的定位。大致上没有出现偏差。
量过定位尺寸偏差不大,不影响总体。所以放心的提交了。


由于混泥土是泵送,所以对预埋的线管有较大的破坏力。
必须安排电工现场跟踪,一旦出现线管被混泥土冲坏了,第一时间可以修复,避免以后穿线的时候出现堵管。
这是预埋很重要的一环。
检查完强电后检查弱电。还有排水和给水。也包括了消防。切准备就绪后就开始浇筑混泥土。


在上班期间工人和我开玩笑的说,今天浇筑混泥土必须加菜。其实工地的人很简单。除了工作之外晚上大家一起有说有笑也有闹。
包括我10人水电班组,10人来自4个省份,海南、广东、云南、四川。
来自不同的地方,确凑到了一块。这就是缘分。


当然工友们说要加菜,这我很乐意。
因为缘分我们才能凑到一起。也许这个工地完工之后大家可能会各奔东西。
人生短短几十秋,该放松自己的时候还是要放松自己的。


所以今晚我和他们一起举杯,庆祝浇筑,也庆祝我们有缘分走到一起。
中午给煮饭的300块钱。让她给我们水电班加菜。这事没有公开。等下班的时候给大伙一个惊喜。
有句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工友们必须抓住他们的心才能指挥整个战场。



所以,今晚必须举杯。不为别的,就为了今朝有酒今朝醉。
回房间后,究竟发作。整个人很辛苦。对于不沾酒的我来说。醉酒真的很难受。
这样的憧憬如部队时光,不禁想起小沈阳那首:我的好兄弟。


在你辉煌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我的好兄弟
心里有苦你对我说,前方大路一起走,哪怕是河也一起过
苦点累点又能算什么,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你一起度过


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人生难得起起落落
还是要坚强的生活,哭过笑过至少你还有我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


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像一杯酒 像一首老歌
在你辉煌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我的好兄弟
心里有苦你对我说,前方大路一起走,哪怕是河也一起过


苦点累点又能算什么,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你一起度过
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人生难得起起落落
还是要坚强的生活,哭过笑过至少你还有我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
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像一杯酒 像一首老歌
朋友的情谊呀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那些岁月我们一定会记得
朋友的情谊呀我们今生最大的难得,像一杯酒 像一首老歌

Sort:  

乾了!🍻

谢谢刘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