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

下班后,又是很累的一天。
和工友们吃完已经是天黑了,出来走走。
晚风凉凉的。海南的夏天很炎热。白天的气温高到吓人。


天黑之后温度开始下降。
村庄的夜晚非常安静。不会像都市那般车来人往吵闹。
能听到的只是蛐蛐的叫声。这种声音很怡人。


出门的时候这台铲车一下让产生很亲近的感觉。
在几年前,因为工作问题。改行去开铲车。就像这台这么大。
长度大约是7米。是一台5.0铲车。


亲近感源于它的声音。启动之后声音像飞机起飞时引击一样。
有人讨厌这种声音。但我对这种声音情有独钟。
开了一年多铲车的时间。对铲车的性能和部件也有了一定的熟悉。


在站在铲车旁边感觉很渺小。身边有这庞然大物有一定的压抑感。
偏偏我喜欢和这种大型机器打交道。
小时候村里有一台挖机到村里挖基础。我记得在哪里整整看了半天。很吸引人。幻想如果有天我也能开这大型机器。那该多拉风。


街上的人很少。脚步不知不觉的来到镇上。
海南夜晚有个很好的去处。在每个镇上都有地道的美食。那就是清补凉。
不过今晚不想吃。晚上只想带着耳机然后听歌,到处走走,双手插在口袋里。


耳机里响着熟悉的旋律。口中哼着曲子。
凉风迎面肆无忌惮吹来脸上。我依然哼着曲子。抬头看着天空。
繁星点点。犹如小时候说的星星在眨眼。真的是在眨眼吗?星星离我如此的近。


黄玫瑰。耳朵里想起这首老歌。是黄灿唱的,在好多年前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有种孤芳独自赏的感觉。这首歌不算有多流行。也是被好多人不熟悉的。
但旋律很煽动人。带入孤独的情绪中。


黄玫瑰,别落泪
所有的花儿你最美,受了伤
别伤悲,别让泪珠湿花蕊

别让我看见你的伤悲,我会为她心碎
别问自己对不对,心中有爱就很美
即使告别了春天阳光,你依然要开放

别害怕别犯傻,别轻易剪去长发
我会站在你的身旁,给你依靠的肩膀
别说话微笑吧copy,回头是灿烂的霞

我默默的祝福你感知觉到了吗,海角
天涯,哪里不是你的家
别怕啊别傻啊,哪里都能开花

5.png

你好,我是西瓜。别人都叫我瓜叔。我喜欢画画,喜欢写小说。喜欢写 一些琢磨一下小玩意生活中。我是一名水电工程的施工员。当然,我也有时就职水电工程师。
https://steemitimages.com/640x0/https://ipfs.busy.org/ipfs/QmTUwx1vpfXtJ2ZFubAw5d31uNpPMkMmpvjpNxDsYa23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