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学校打扫卫生



clsy54tjm022q61sz5r7rfcsp_t1.webp
clsy54tml0030a3sz75oi7rw6_t2.webp

下周一小学就要开学了,昨天老师在群里发通知让家长报名打扫教室,需要6位家长。好家伙现在的孩子条件太好了,我上学时候从来没有遇到过让家长来学校打扫的。都是老师安排值日生,轮到的同学打扫教室,一旦遇到学校有大规模活动,就全班出动大扫除。

为了给老师留个好印象,我报名了打扫卫生,老师让今天早上9点到学校。我早上起来外面在下中雪,今天是工作日不过我请假了。早上下楼路面很湿滑,一出小区门就看到一辆车前面撞了,零件碎了一地,骑电动车的也得小心,稍不注意就可能滑到。我走路到了学校,一进教室其他家长都已经到了,正在扫地擦桌子。

我来晚了,就帮助把书本分发到各个桌子上面。这学期一共11本书,发的时候稍微有些乱,有些多发有些少了,所有家长把发过的书挨个查数整理了几遍才弄好。我们打扫卫生的家长们各自把孩子的书放到包里一会带走,其它孩子的书就放到课桌上面。然后就开始拖地,教室里有两把拖把,我和另一位家长分别拖一半。

孩子的桌椅板凳都是钢架结构,很结实。我小时候是木头结构,用的时间长了桌子和凳子就会松动,还会咯吱咯吱响,和孩子的书桌简直没法比。而且孩子的教室有暖气片,空调,饮水机等等,这些都是我上学时候不敢想象的。教室的暖气很足,进到教室热的要脱外套。

有位家长看到饮水机的桶里还有水,就把桶里的水倒掉了,说不让孩子们喝放了一个月的剩水。剩下的家长把前后大门擦干净,隔壁班有的家长甚至把吸尘器带过来了。我们打扫教室+发新书用了2个半小时,最后把讲台拖一遍地就完成了。

回去后我去文具店买了新的书皮,周天给孩子包书皮,然后周一孩子就要进入新学期了。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你们开学有点晚,我们开学了

过完正月十五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