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降冻雨+大雪



clswe8ti301rs6eszhzh46gnl_t1.webp

前两天遭遇沙尘暴,所有人都盼着下雨把沙尘暴赶走。果然从昨天上午开始下雪,看起来像是小雪粒。过了一会下的更大了,感觉像是小冰雹。晚上手机收到短信说是遇到冻雨天气,这才知道下的是冻雨。2月初的时候湖北下冻雨造成高速公路大面积拥堵,到月底我这里也开始下冻雨,看来今年流行冻雨。

今天早上我下楼,看到外面正在下雪,虽然雪花不大但是下的很密集。外面道路上都是积雪,下了一晚上有些地方已经结冰里,看上去白茫茫的一片,车辆在路上都开的很慢很小心。骑电动车的也走的很慢,稍微走快一点车轮就打滑。

回到家发现燃气灶打不着火,原来是天然气停了,这大冷天的烧不了暖气岂不是把人冻屎的节奏。我连忙给燃气公司打电话,客服说是要用燃气卡在天然气表上刷一下,然后点查询按钮。我住的这栋楼天然气表是在一楼室外,需要用钥匙打开锁才能操作燃气表。但是钥匙我找不到了,于是上午在家翻箱倒柜的找,结果还是找不到,客服说这种情况需要自己找人开锁。

于是我找到小区的开锁师傅电话,商量好价钱,正准备让师傅来开锁。我下楼准备给锁口拍照,突然发现燃气表的盖子其实没有上锁,稍微一拉就打开了。我顿时欣喜若狂,省了50元开锁费。然后就给燃气公司打电话,一通操作后燃气公司说是天然气余量小于100方就会自动关阀,提醒要买燃气了。

我之前一直以为是余量为0才关阀停气,得知原因后我非常生气,就不能换个好的方式通知买燃气吗。非得关阀停气,让人做不了饭烧不了暖气。于是我又给燃气公司打电话投诉,忙活一上午就为了找燃气表锁的钥匙。

这波倒春寒来势汹汹,明天要化雪气温会很低,这两天要穿厚点注意防寒保暖。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alpha-omega.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春寒冷吱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