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五一出行计划

t1.jpg

t2.jpg

去年6月份和朋友开一辆车去了一趟宁夏中卫的沙坡头,总体感觉还不错。马上五一就到了,这几天和朋友在商量五一的出行机会。原先我打算这个五一假期就在城市周边转转,爬山+野餐之类的轻度旅游。没想到朋友直接发来了详细的五一出行规划,我仔细一看是宜昌+三峡大坝+巫山+白帝城旅行路线。

好家伙这份计划非常详细,几月几号几点出发,路程多少公里需要花费时间,住在哪里,路途在哪里游玩等等事无巨细的罗列出来。可以说除了天气,其它因素都考虑进去了。相比于去年宁夏的西北之旅,这次是往东南方向,目的地是长江三峡,可以一睹长江天险,还能在长江上乘坐轮渡。

我在很小的时候,和父母一起坐火车去南京旅游过一次,当时年龄非常小,只依稀记得去了著名的南京长江大桥和国民政府遗址。当时去的时候我对这些景点一无所知,后来长大了翻看以前照片才知道原来我去过这些地方。虽然当时年龄小,但依稀记得长江的雄伟壮阔。

我和老婆商量后决定五一和朋友一起出发,去年是两家人合开一辆车,今年孩子们都长大一岁,坐一辆车有些拥挤,所以今年每家各开各家的车。而且五一高速免费,正好适宜出行。我唯一担心的是五一高速堵车,不过也没办法,只能尽量早点出发避开拥堵时段。

算了下五一这趟出行一家三口大概要花费7000~8000元,还是要省着花钱。

Sort:  

出去玩肯定要花钱,哈哈,祝旅途愉快

谢谢燕飞

五一我估计要加班

友哥劳动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