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脚稍微好点

t1.jpg

昨天说到脚底板长了个类似鸡眼的东西,家里人用针挑破后,抹了双氧水和碘伏消毒,蛰的我有些疼,挑破后脓都流了出来。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脚依然比较疼,而且我发现脚肿了。对比左右脚,明显有脓包的右脚肿了一圈,穿上鞋感觉特别挤脚。

我不放心于是去楼下小诊所看看,本来是想去大医院,后来觉得路走的太多不方便就算了。小诊所的大夫看了后说不确定是不是鸡眼,因为脓包被挑破就看出来了,能做的是上一些膏药把最深处的脓包弄出来。还是先给我用双氧水和碘伏擦拭消毒,大夫手法专业擦拭的很细心,每次一都能擦到伤口上,蛰的我更疼了。

消毒完毕后,给我拿了一盒石鱼脂软膏,说这个效果特别好,涂抹到纱布上然后沾到脚底脓包处。因为我的脚肿胀,于是又给我开了一些消炎药配合着吃。又睡了一晚上,早上起床发现脚的肿胀消除了一些,虽然没有完全消肿,至少肿的不太大了,穿上鞋子也不是太挤。

于是今天又到楼下诊所换药,大夫也说好了一些。今天消毒处理的时候感觉不到蛰的疼痛感,看来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已经让大夫上药两次了,明天我完全可以自己上药。很简单,先用棉签蘸着双氧水和碘伏把脓包附近擦拭干净,然后把膏药挤到纱布上,再贴到脚底就可以了。

赶紧好起来吧,五一自驾游行程已经订好了,如果脚不舒服就走不了远路,游玩感受大打折扣。距离五一出发还有三天,每天自己换药,出发前应该好的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