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笔书法

mmexport1721730676636.jpg

6月份时候孩子妈给孩子报了一个软笔书法班,当时我一听说马上反对。因为当时孩子暑假课程已经排的比较多了,再上课的话恐怕时间错不开,而且也想让孩子有更多的学习和玩耍时间。后来听说到这个软笔书法只要99元就送一大桶彩色马克笔,课程只有几节体验课,相当划算。

更重要的是这个软笔书法是和楼上的小孩一起报的,也就是说两个孩子可以作伴一起上课,相当于有个玩伴。课程排到了今天,老师上周就建了一个微信群通知上课时间和要带的东西,需要提前准备中楷毛笔和米字格毛边纸。

正好这周钢琴课老师请假了,课程不冲突,趁这段时间把软笔书法上完。今天是第一节课,上课之前我比较担心孩子把墨水弄到身上或者衣服上。我上大学时候选修过毛笔字,但只是走个过场,因为我连钢笔字都写不好,毛笔字更掌握不了。

孩子今天上完课,老师把作品发到群里,我一看差点笑出声。感情今天就写“一”字了,写了整整一页纸的“一”,很好奇明天是不是写“二”,照此类推后天写“三”,“四”,“五”等等。

不过软笔书法体验班只有八个课时,看来只能写到“八”字了。不指望这么短时间孩子能学会毛笔字,至少学到一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