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刀片嗓的克星——左氧氟沙星

in HIVE CN 中文社区last month (edited)

QQ截图20240521091740.jpg

之前是周日开始发烧,嗓子扁桃体发炎化脓搞的很严重,严重到吞口水都是疼的。至于为什么生病发烧,我总结了下无非两个原因。1.被儿子传染的 2.周五周六贪吃了太辣的食物所以导致扁桃体发炎了。

扁桃体化脓到可以看到白色的东西,囧。

周日是我最最难受到一天,烧到超过38.5度,完全靠退烧药扛着,也没想着吃其他药。也没去医院。后来想着喉咙发炎,吃点消炎药总是好的,但是没吃头孢和阿奇霉素(因为以前吃这两个消炎药根本对嗓子疼没效果,一般都是要疼5-7天才能好)。所以这次直接试试别人推荐的“左氧氟沙星”胶囊。

昨天周一开始吃的,上午一颗下午一颗。下午3点钟就感觉好像嗓子好了点,到了晚上觉得确实吞水疼痛感消失30%左右了不是幻觉。

昨晚上睡了一觉,今天早上7点起床后条件反射的吞咽了下口水,惊呆了居然一点也不疼了,我都不敢相信,赶紧又找杯子喝了点水,还真是一点不疼了。昨天开始就不发烧了。今天整个人就像脱了皮的蛇,焕然新生!!!身体上一点生病的感觉都没有了!??真的是难以置信啊!我准备再继续吃两天左氧氟沙星,巩固下,不能大意了。

我立马打手电筒又看看喉咙,白色化脓的地方已经不见了,明显肿大严重的扁桃体也已经消下去一半大小了。

哎呀,这“左氧氟沙星”可真是神奇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现在回想起来,我都觉得不可思议。看来啊,有时候换个药试试,还真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今年发烧是自从之前新冠阳了之后第一次生病,我自认为自己身体也不是很差,平时一年到头很少病的。这次生病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健康真的很重要啊!以后啊,我得注意饮食,少吃点辣的,继续好好跑步,增强身体抵抗力。我这次算是恢复得快的,不然拖久了人真的受罪!

左氧氟沙星胶囊,即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是一种抗菌药,具有抗感染的功效。它属于喹诺酮类抗菌药,具有广谱抗菌作用,抗菌作用强,对多数肠杆菌科细菌,如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属、变形杆菌属、沙门菌属、志贺菌属和流感嗜血杆菌、嗜肺军团菌、淋病奈瑟菌等革兰阴性菌有较强的抗菌活性。同时,它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化脓性链球菌等革兰阳性菌和肺炎支原体、肺炎衣原体有抗菌作用。
具体来说,左氧氟沙星胶囊可以用于治疗多种细菌感染性疾病,包括但不限于:
呼吸系统感染:如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肺炎、鼻窦炎、咽炎等,可缓解由敏感细菌感染所致的咳嗽、发热、咽喉肿痛等症状。
泌尿系统感染:如尿道炎、肾盂肾炎等,能够抑制细菌DNA回旋酶,阻止细菌DNA合成和复制,控制感染,帮助患者恢复。
生殖系统感染:如前列腺炎、附件炎、子宫内膜炎等疾病,能够抑制病菌的DNA旋转酶,从而达到杀灭病菌的作用,使疾病得到改善。
消化系统感染:如细菌性胃肠炎等,能够抑制病菌的DNA复制,控制感染,缓解患者的症状,促进恢复。
其他:还可以用于治疗败血症、沙门菌属肠炎、伤寒等全身感染,以及皮肤软组织感染、骨关节感染、乳腺炎、外伤伤口感染等。
请注意,用药请遵医嘱,对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及氟喹诺酮类药过敏的患者禁用。此外,左氧氟沙星胶囊对厌氧菌和肠球菌的作用较差,18岁以下儿童青少年禁用。在服用过程中,如有任何不适,请及时就医。(源自百度百科)

不过我这纯属于个人吃药体验,仅供参考,不做建议哈!不代表适合其他人。

Sort:  

学习了,我们一般认为它对泌尿系统感染有效。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功效。

医院医生 经常 开这个药治 支原体或者衣原体的肺炎

这么好呀

嗯嗯,反正我这次吃 还挺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