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过不过520?我持中立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9 days ago (edited)

QQ截图20240320160226.jpg

首先我觉得520的谐音意思并不一定单单指情侣之间的“我爱你”,它也可以指父母与子女之间,家人与家人之间的“我爱你”,而市面上被各大商家营销的噱头基本都成了“情人节”一样的节日。

有的人觉得没必要过520,有的人觉得有必要给自己生活增加一点仪式感。

我这里持中立意见,为什么呢?因为我也是看心情决定过不过此类节日。如果太忙了上班忙成一团下班还要忙孩子肯有时候根本没时间过,但是老公有时候没时间也会挤时间“过过节”,感觉我们家的“仪式感”他比我更在乎一些,总是每逢“节日”就喜欢拉着我两个人出去吃好吃的。(哈哈哈,吃货家庭是这样的)前天520,我们没特地出去过,老公一大早发了个520红包给我,然后我们就上班去了。因为我之前还在生病,所以回家以后就老实躺家里养病了,不打算去外面人多凑热闹。孩子作业老公一手包办,娃还抽间隙给我削了一盘苹果吃。我觉得我这个520就挺好啊,真实又朴实,家人的关心和理解比啥999朵玫瑰花强多了。(我这也算过了520?^_^)

(咳咳,言归正传,下面开始写议论文)

这里就只拿爱情来说。在我看来,爱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应该被真诚地表达,而不仅仅局限于520这样的“某一天”。爱情需要日常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而非仅仅在特定的日子里才显得重要。

如果我们将爱情的表达局限于“520”这样的日子,那么这种爱情可能会变得肤浅和虚伪。就比如假设你的老公或者老婆平时对你都不够好,对你不关心,在你遇到困难需要提供正面情绪价值的时候都没出现,就只在偶尔的情人节或者七夕或者520这种节日中“假惺惺”买礼物表达下,那又有什么意义呢?

而假如你的另一半平时日常生活中就一直把你放在心上,做什么事都有为你考虑,让你感觉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细水长流的爱,那么,这种情况下过520就属于一种在有爱的日子里锦上添花的感觉。这时候我们作为消费者可能会为了迎合这一天的气氛让生活更有仪式感一点而进行合理消费,那也是可以的。

所以我觉得520过与不过都有它们各自的理由,我们应该理性看待“520”这样的日子。它可以是一个表达爱意的契机,但更重要的是通过一个又一个这样的节日,提醒我们自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所爱的人。我想这本身比过好520这一天更有意义?!用心永远比“用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