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径河公园的神秘花海

in HIVE CN 中文社区3 years ago (edited)

周末去了武汉的径河公园。径河公园其实去年就去了很多次,但是之前去的时候不是花期,所以景色没现在这么美,现在的径河公园就像天上的仙女下了凡,这么形容她一点都不为过。

为什么我对5月的径河公园有这么高的评价呢?那都归功于径河两岸绵延数公里的紫色马鞭草。现在正是马鞭草的花季,成片成片的马鞭草花海看不到尽头。淡淡的紫色超级美(原谅我没文化找不到炫丽的词藻形容),颜值完全不逊色薰衣草花海。

紫色是一种神秘的颜色,在画家的笔下它是玫瑰红和蔚蓝的混合,在孩子眼里它是大自然鬼斧神刀的杰作是等待探索的神秘之径。

径河公园依径河两岸而建,西起大湖口闸,东至环湖路,建设面积约186公顷。其中,绿化面积135公顷,水体面积14.7公顷。径河公园是一个集生态防护、休闲游憩、湿地科普、观光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公园。径河两岸新建有总长约13公里的特色绿道,与临空港大道绿道相衔接,形成了东西湖区生态绿道网络。

这里再来说说马鞭草。第一次知道马鞭草是之前看的美剧【吸血鬼日记】里面提到的。马鞭草是吸血鬼的克星,遇到它就会受到致命克制。当然这是在电视里的剧情。现实里的马鞭草喜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对土壤要求不严。喜肥, 喜湿润,怕涝,不耐干旱,一般的土壤均可生长,但以土层深厚、肥沃的壤土及沙壤土长势健壮,低洼易涝地不宜种植。

马鞭草的花语是正义、期待,纯真无邪(白色马鞭草),以及期待自己的爱情回来,同心协力、家和万事兴。

马鞭草的花期在武汉的话一般是5月到10月,花期很长。所以在武汉的小伙伴有兴趣一定要来这边看看,绝对不虚此行。

由于这里位置有些偏僻,所以人并不多,这正是我想要的。很多被抖音带火的网红公园一到周末就会人满为患,径河公园就不会。这里不仅门票免费,而且停车场也是免费的,开车过来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停车。

周末带着儿子和帐篷风筝等物品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咳咳,就是太阳有点大,跟着臭小子满公园跑,我都快被烤糊了,哈哈!不过有这颜色绝美的景色来看一切都值了!真是遗憾我没有带无人机过来航拍,如果带了那拍摄效果一定绝了!

Sort:  

天气不错哦
花海很美

真漂亮啊🤩
@tipu curate

对啊 人少 停车还不要钱 空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