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段亲子阅读的金句让我感触颇深...

mmexport1587016338075_mh1587040061675.jpg

在当今这个社会,关于亲子教育,亲子阅读等话题越来越倍受众多家庭和学校关注了,而我也其实一直都很关注这方面的话题

前些天有幸读到@huangzuomin写的一篇文章,"关于亲子阅读"的分析,这篇文章我一字不落的全读完了,感触特别深刻

在文章中@zooman 有讲到这么一段话:「在亲子阅读中,不单单给孩子传达爱——对生命的爱、对生活的爱、对知识的爱,我们做父母的也从那些沉沦的事务中,从忙碌的现代生活之中寻回了一片清净的天地。这样,忙忙碌碌的事情就可以少做一点,多一点时间和孩子一起享受生活,我们的寿命可以长一点,心情会愉快一点,社会也许会变得更加和谐一点」

当读到这段话的时候,与我心有戚戚焉... 我一直认为阅读对孩子的探索新知识很有帮助,对孩纸学习写作也非常有利!可是我只知道阅读的重要性而没有以身作则去正确引导他,说来惭愧啊

可能就是教育的方式做的不对,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亲子阅读陪伴的少了? 孩纸对读书是否热爱没有发觉? 营造读书氛围很重要,而每次都是夜深人静的时候... 等孩子睡了才会想着来看自己要看的书

手机电脑少在孩子面前耍,换成亲子阅读时间... 跟孩子在一起阅读,不是更好

工作生活因为手机或电脑占据过多时间,每天孤独地忙碌着... 却得不到心灵的安宁!

表面上孩子在阅读,可他读没读进去并不知道,因为发现每次读完书,孩纸只是到了规定时间就放下书本,好像没有感觉出他很热情地读这本书

阅读应该是跟呼吸空气样很自然而然的平常生活方式才对,就像每天穿衣吃饭一样的习惯... 而不仅仅是为了要读书而读书

像zooman在文章中说的那样,要让孩子在阅读中感知知识的力量,于心灵深处的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我要从现在起,试着zooman说的那样去努力改变现状,与孩纸共享读书时光,于我和孩纸一起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坦白说,我还真的想活长寿些,我对生活还有很多美好的向往呢... 把祖国的花朵培育好于己于社会会更和谐美好哒!加油吧(⑉°з°)-♡~~~


Love what I love,
Do what I like to do,
Listen to the heart
Feel it with love.
I will never ask for more, whatever that comes, let it be. From the moment you interact with me, our friendly relationship begun. Welcome to my world and looking forward to share more of my stories with you. 😚😘

爱我所爱
行我所行
听从内心
有爱执感觉
无问西东
认识的自然就认识了
不认识的求也求不来~
希望咱们的缘分从这开始...欢迎很好的你一起分享一起交流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