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的手工毛衣:手残党的华丽逆袭

为了参加友哥举办的手工制作活动,我这个手残党也来凑凑热闹了… 豁出去了!嘿嘿嘿~ 今儿咱来晒晒我的手工毛衣,唯一一点本人身上的小小技能吧!算是献上我一份“独特”的手工情怀!😜

话说,我这人嘛,没啥特长,就爱偷懒省事儿!🤣但唯独织毛衣这事儿,我却能勉强称得上“小有成就”!!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我算是自学成才的吧!没人教我,全靠一双笨手和一股子热情!😂 当然啦!我得承认,这还得归功于我美妈这位织毛衣能手的熏陶!!!

那时候,我刚刚升级当妈妈不久… 某一天,看到我妈在一旁娴熟地织着毛衣,那双巧手在毛线间穿梭自如,简直佩服的五体投地啊!于是,我便跟着我妈学起了织毛衣!

那时候,我对织毛衣的兴趣可谓是浓厚至极,对织毛衣这种手工活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一件毛衣我大概最多一星期就能织出来!

那时候在家带娃,一有时间尽顾着织毛衣了哈哈~我家熊孩纸可沾了不少光,我给他织了不少儿童毛衣,还自学了绣毛衣上的各种可爱图案~看着他穿着我亲手织的毛衣,那叫一个成就感满满啊!🤭

MTXX_20240517_084722494.jpg

IMG_20240517_092645.jpg

MTXX_20240517_085001291.jpg

MTXX_20240517_084852746.jpg

MTXX_20240517_084159480.jpg

后来呢,我也算半个熟能生巧了嘿嘿~ 就给自己也织了两件毛衣,就是今儿晒的这两件!一件高领毛衣,一件圆领毛背心!这两件毛衣可是我手工毛衣生涯的代表作呢!😎

自从学会了织毛衣,每次看到五颜六色的毛线就忍不住想买,买完又忍不住想织,织完又忍不住想穿,哈哈,简直就是毛线控啊!

不过话说回来,织毛衣这事儿可是个考验耐心的活儿!起针,换线,织花样…… 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就得拆了重来!

我这手残党可是吃了不少苦头,成人毛衣太大了!我嫌累差点就放弃了!好在咱有颗不服输的心,愣是凭着一股子韧劲儿,把这两件毛衣给织出来了!😅😅

这两件毛衣,虽然织得有些粗糙,但颜色搭配,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

高领毛衣我选了紫色彩线做领口和袖口,主身部分则是温暖的黄色,看起来既活泼又不失稳重是嘛!图案编织采用了简单的上下针结合,中间还加了一些阿尔巴尼亚针间隔织法,让整件毛衣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毛背心就更简单了,没有袖子的,用的是一些剩下的粉色彩线和紫色彩线,拼凑起来还挺有撞色效果的哈哈~我挺聪明吧!😏😏

毛背心的图案是小花包的提花编制,很简单的织法,感觉看起来还是挺可爱的哈哈!!

说实话,织毛衣这事儿有时候挺磨人的!我有时候织着织着就犯困了,但每当看到成品的时候,那种成就感就油然而生了!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而且,穿上自己亲手织的毛衣,那种温暖和舒适感也是无法言喻的呵呵~至今两件毛衣我都很珍惜呢!还是很新的!🥰🥰

当然了,咱这手残党织出来的毛衣肯定比不上专业人士的作品!做工粗糙我知道的😅😅 但,咱织毛衣图的就是个乐呵,享受的是那个过程,至于结果嘛,嘿嘿,能穿就行啦!😂😂

现在回想起来,织毛衣那段时光还真是挺美好的!那时候的我,虽然手艺不咋地,但心态还行!每次织毛衣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一种宁静和平和,仿佛整个世界都慢了下来… 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不过呢,最主要感谢我美妈!没有她的鼓励和指点,咱这手残党恐怕一件都织不好XD

虽然现在已经很多年没有再织过毛衣了,但那段美好的回忆却永远留在了心底!感谢我亲爱的妈妈!❤️

Sort:  

小时候弄过😀😀

厉害👍🏻👍🏻👍🏻
太厉害了吧
美萍姐

没有厉害!😝谢谢友哥鼓励支持🤩🤩🤩

萍萍厉害👍👍👍

燕萍过奖了😅😅

真的好,萍萍心灵手巧👍

太过奖了!都是以前的😅😅😅

我也给孩子织过毛活,缺忘了给自己织一件哈哈,

那有空给自己安排一件呗!

嗯嗯,只能买了 现在不喜欢织了眼睛都花了🙈🙈

我也是 视力模糊干不了这细致活了😂

我以前给自己织过围巾,也学过织毛衣,就是织不好,后来就放弃了,再也没动过了。
萍萍还是你厉害👍👍👍

我就这么丢丢能耐还是过去式了😅😅 谢谢英子捧场☺️🤭

哇,小姐姐的手也太巧了吧,真棒!!恭喜小姐姐获奖哈。

谢谢小影捧场😊

小时候穿过针织毛衣,比买的暖和多了😂😂

手工毛衣那肯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