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欢记首集观感:弄堂里的善良与处境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1 days ago (edited)

mmexport769458a95cffe6a2b21df691dd587257_1713397444659.jpgsource

这两周上的都是晚班… 晚班虽然比较熬夜,但工作强度没有白班重,昨晚值班到后半夜为了打点精神,就随意刷了下微信视频号,系统自动推荐里播放了一节腾讯视频的一部剧,由杨紫主演的电视剧《承欢记》,随意就看了一下觉得剧情还不错呢!

然后,我就忍不住去看了这部剧的第一集!女主承欢一个上海女子,跟爸爸妈妈弟弟住在上海弄堂里的四口之家!家庭条件比较差!是这个故事的核心背景… 而承欢这个角色则以其独特的性格和遭遇,成为了剧情的焦点!

承欢,一个看似普通却内心丰富的年轻女子,她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现代社会中许多年轻人面临的困境和挑战!

在第一集剧中,承欢因为工作中帮同事解围而做了烂好人,因此遭到新来的上司姚志明(许凯演)帅气的小鲜肉一枚啊!)要解雇她的失业危机!

这一情节不仅反映了职场中的竞争压力,更揭示了人性中的善良与残酷的现实…

承欢的善良是无疑的,她为了工作顾全大局而牺牲了自己的利益,这种品质在当今社会显得尤为珍贵…

然而,正是她的这种善意,让她陷入了丢工作的窘迫处境… 面对即将失业的压力,承欢不仅要承受经济上的负担,更要面对家人的担忧和自己的心理压力!这种困境让我们不禁思考:善良是否总是值得我们去坚持呢?

在我看来,承欢的故事告诉我们,善良并非无条件的,而是需要我们在坚持自己的原则的同时,要学会保护自己!

在职场中,我们不仅要有善良的心,更要有明辩是非的立场!还要敢于维护自己权益的勇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

同时在第一集剧中,也让我们看到了家庭的重要性!在剧中,承欢的家人和男友始终是她最坚实的后盾!面对困境,家人的支持和男友的鼓励成为了承欢前进的动力!这让我们明白,无论在外面遇到多大的困难,家始终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此外,承欢的故事还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困境的… 面对失业的危机,承欢并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勇敢地面对现实,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这种乐观的态度和积极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人应有的担当和勇气!!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常常在追求物质成功和职业成就的过程中,忽视了内心最本质的善良与坚持!而《承欢记》第一集却以细腻的情感和真实的生活场景,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部分…

首集故事真实感人和深入人心的情节描绘,成功地吸引了我!我已经N多年不追剧了,看样子我会追下去😂😂😂 期待《承欢记》接下来的剧情能够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深刻的故事和生活启示!

Sort:  

这部剧我还没看,杨紫的新剧,后续有空也看一下,最近在看与凤行。

挺好看的!推荐! 我都看哭⊙﹏⊙了 谈恋爱的时候又被他们笑死了…😂

自从狂飙之后,我很久没刷剧了

友哥刷剧走起!

最近好多新剧留着慢慢刷,欢乐颂也不错有好多部呢

嗯嗯好多剧!可我没多少时间刷剧!这部剧都停下来了才看到几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