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早晨:劳动之歌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months ago (edited)

五一的早晨,阳光还未完全洒满大地,城市的喧嚣尚未苏醒… 而我,早已在工作的岗位上开始了新的一天!

就在昨天他们下班放假前,某主任特意交代我们三个驻场工作人员今天要搞一下办公室的卫生,还说会突击检查!但这话并不是我亲耳听到的,而是交接班的时候同事说某主任交代的,还特地提到要帮主任清洗茶壶和茶杯… 这不禁让我有些犯难,因为这意味着我需要在今早九点下班之前完成这项任务!

想起以前值班的经历,不由得心生感慨…… 作为驻场工作人员,我们是有三人轮流值班,确保数控中心的正常运维!昨晚恰好是我接晚班,五一节这天同事正好要还我班,我就正好休三天!然而,这个休假似乎就变得并不简单啊!😏

mmexport86e8c8c7d7175d082fceae5f43f55d01_1714415380289.jpg
source

于是,我决定一大早就把卫生工作提前完成!我拿起扫帚和拖把,开始打扫每一个角落!不一会儿,办公室就变得干净整洁亮堂多了!并且把所有打扫完成的工作拍照发照片到工作群!咱也学他们样工作完成及时留痕!

然后,我又拿着主任的茶壶和茶杯,走进厨房… 在水龙头下,我用水流冲刷着他的茶具,水流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我边洗边回想起以前帮主任洗杯子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地,生怕有半点疏忽…… 但如今,我对他的态度已经有所改变!随便洗洗得了,看上去可以就行了!洗好后放他办公桌上拍照发到工作群呵呵~

这个主任,平时总是摆出一副官架子,对待我们总是挑剔又神经!记得有一次,我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被他臭脸相待,想起来就不爽!从那以后,我对他的态度不再那么毕恭毕敬!哼!

今天,我也学他们样把清洁工作做得稍稍马虎,拖地的时候也只是随便应付了一下哈哈!🤫🤫 以前我是超级认真完成每件工作,到头来也不过如此!我心想,既然他们不尊重我,我也不必对他太恭敬了!这种心态的转变,让我在做这些琐事时,多了一份轻松和自在!

mmexporta436006d3f9fa9aa53206cbcd8a2ec7b_1714615374738.jpegsource

五一的早晨,就这样在轻松和愉悦中度过了!我深知,这种心态的转变并不会改变工作的本质,但至少,它让我在面对工作时,多了一份从容和淡定!而这份从容和淡定,或许正是我在这个五一节收获的最好心态!

劳动是光荣的,但劳动也可以是有趣的!在五一的早晨,我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劳动之歌!那是一首充满乐趣的歌!啦啦啦~~

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是会认真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生活因劳动而更加美好~😊😊

Sort:  

节假日快乐!好漂亮的花花呀!

假日快乐贺老师↖(^ω^)↗

五一快乐

假期愉快美女

五一假期上班有三倍工资的,虽然辛苦也值了,哈哈

我们这种工作性质木有的😊

咱们工人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