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讓我想起25年前的場景

昨天的大地震讓我心驚膽跳,後續的持續餘震讓人也很害怕,令我回想到以前的921地震,好在這次沒有到斷水斷電的程度。


在床上看著整個房間都在搖晃,電腦螢幕在桌上左右大幅度的震動,由於當下是比較驚嚇的,也就沒想到要起身把東西扶好。很多瓶瓶罐罐的也都掉落在地面,好在都沒有摔破甚麼東西。

看了手機的群組,大家也都直呼這次地震很可怕,友人家中一排的玻璃都掉落地面,那是從世界各地收集的杯子,實在是有些可惜。記得過年時,友人的父親還拿著不同的杯子,跟我們講述去到每個國家旅遊的有趣故事。


記憶中如此的震度,只有當初的921地震,也是25年前的事了。當時我跟哥哥睡在一間,當時是睡在上下舖,而我在下鋪。地震來的時候,可能是床體沒有用螺絲鎖好,哥哥睡的上鋪竟然掉下來,我差點在睡夢中被壓到,還好當時我睡在另一側,雖然應該也不太會有生命危險,但可能受傷是很高機率。

過後一陣子都是處於斷電與間歇性供水的狀態,社區的小孩都聚集在中庭玩耍,那時候也認識了幾個朋友。記得當時還意外認識了一位知名漫畫家的兒子,後來跟他比較有來往,才知道他過得很孤單,父親事業有成但也長期不在家,父母也離婚母親不在他身邊,社區裡的這間房似乎也只是被拿來安置他的。


昨天早上去上班的時候,公車誤點蠻久的,回想到之前有提到的公車班次的事情。猜想今天可能很多人出門前都在收拾環境,延後了時間出門,也導致我平常搭的班次延後,上面載滿了平常沒看過的面孔。

平常因為比較晚上班,這班公車都是比較空的,搭的人也蠻固定的,可能許多人延後了上班時間搭乘這班車,每一站都多了一兩分鐘的時間上下車,從起點站到我上車的地方累積起來就是10-20分鐘。雖然也只是我的推測而已,但還是覺得這個現象蠻有趣的。

Photo by Mayur Arvind on Unsplash

Sort:  

还好你们个个都没事,地震太可怕了。

謝謝iris關心😀😀,這次是真的可怕,認識的人當下都很驚慌。

我也有经历过地震。床摇摇摆摆想婴儿床。还好没事。保重!

謝謝! 祝你也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