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人性弱點賺錢的方式

短影音是目前很主流的一種形式,是我比較少接觸的類型,我必須老實說我自己不太喜歡,但我尊重其他人的選擇,並沒有任何負面的意思,就像有的人喜歡吃辣,有的不吃辣一樣。


我通常是滑Youtube的時候偶然會看到穿插在裡面的Shorts,並不會特地打開Shorts的頁面專看短影音。有時候封面放得是自己感興趣的還是會點來看一下,像是貓貓狗狗或著美女的😂。

今天就看到一個影片,畫面是靜止的,但最後一兩秒會閃一下,就覺得好煩躁,因為似乎沒辦法拉時間條,就要將影片重放不停地暫停,才能看到最後閃爍的畫面。也許這種影片已經很久了,但我昨天是第一次看到,也思考了一下這樣做的原因。


後來想到這種觀看次數都有關收益,也許就是在操作不便下,又利用了人們的好奇求知,一部本來很短的影片,變成要撥放好幾次才會停下。而且是運用兩張靜態照片,一張出現整段影片,一張只瞬間閃爍一下,製作成本其實極度低。

這邊講的製作成本,也包括了拍攝的時間,影片內容的構築,出演場景的設計等等。假設今天我要拍一個小的狀況劇,也是要設計劇本,然後準備一下道具或布置場景,然後花時間演出錄製,有時候看起來很糟的影片,也許錄製的人也花了很多心血。就算是準備的很少,我覺得都比兩張圖片來的多。


有時候這種注意力經濟已經不是在訴求內容,而是利用各種心理數據的統計,像是臉書的推薦內容,都是想要使用者花大量時間,將自己的眼球交給他們的APP,而非致力將平台經營得更好,近年臉書的廣告質量讓人看了直搖頭,使用起來的感受則是不斷下降。

就拿臉書裡面的廣告來說,也有類似的情況。常常有一些手遊的廣告出現在臉書,總是一些很簡單的遊戲,影片中遊玩的人卻很笨拙,利用人性的缺陷誘使使用者去下載APP,而實際打開APP卻會很讓人失望,可能是內容與畫面不符,或著是做得極其粗糙。

我不太理解者種遊戲真的能賺錢嗎? 卻花上了大筆資金在臉書進行廣告,怎麼想都不太合理,怎麼會有人不為賺錢而打廣告呢。就像是一家拉麵店在電視上打廣告,去吃的時候端上來的不是泡麵就是咖哩飯一般。我想這些APP大概率有問題,我下載一次上當後,就不太敢再下載這些APP。他們一定有營利的方式,只是方法我不知道。

Photo by Tetiana Kobzeva on Unsplash

Sort:  

Congratulations @azazqw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40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1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Hive Power Up Day - April 1st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