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真的能改運嗎?

前陣子與一些高中老朋友相見,這一團原本成員還挺多的,不過畢業之後人越來越少,這也是難免的事,所以最後只剩下四五個,算是當初比較常在速食店內讀書的夥伴。


這次相見提到另外一個同學,他過去幾年非常熱愛姓名學,所以常常會給這些老朋友改名字,當然要不要改還是看個人意願,這次相見的老朋友提到了這件事,也說自己曾經被"糾正"過名字這件事。

事實上我自己跟這位研究姓名學的朋友曾經很孰悉,也被"糾正"過,說名字裡面太多"口"不好,就會講太多不該講的事情。他自己也在幾年下來更換很多次名字,因為他名字裡太多"耳",所以認為會輕易聽信別人的話。


不過很好笑的是他最後的名字裡,有一個"品"字,所以有點前後邏輯不對。提到他的朋友也說,聽到這樣邏輯前後不符的情況,原本還有點相信他的,結果也失去對他這方面言論的信任。

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取名字看八字這些事情,有點太過玄幻,但我在某方面還是認同取名字對一生有影響的,但並不是從命理運氣這方面來看,而是人的反應與心理狀態來分析。


像是名字響亮特別的人,從小可能就會在他人腦海裡特別有印象,如果剛好是心性喜歡表現的人,就會為了符合他開頭受到的矚目,更加凸顯自己的特別。但這種名字特別也需要小心,像是名字諧音很容易被他人拿來開玩笑、取綽號,很容易就跟了一輩子,也會間接影響到心理狀態。

我的名字是父親自己取的,算是比較特別的名字,雖然意境很好,但確實有其缺點。主要是因為並不是常見的名字,所以報自己的名字時,通常還需要解釋一番,加上因為是少用的字,解釋完還是讓人有些困惑,加上發音都是氣音開頭,很容易氣勢上就少一截,所以我自己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常常並不是太有自信,一方面可能是本性,一方面就是從以前的經驗,知道大概會有哪幾種情況發生。

即便我自己歸納出這些缺點,但我也還是不會想改名,雖然這名字或多或少影響我內向的個性發展,但內向也是讓我獲得不同的特質,才會變成現在的我。我沒改過姓名,所以也不知道改名後會不會有心態上的改變,而淺意識的去改變行事作風。

Photo by Kateryna Ivanova on Unsplash

Sort:  

这个因个人而异,相信则灵😀😀

沒錯😀

@tipu cu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