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朋友發文

前幾天講到朋友W被新興宗教洗腦離鄉背井的事情,我害怕一個共同好友M被借錢,因為M跟目前W在的地方有些地緣關係,很容易成為被借錢的目標,所以我在聚會的時候跟M講述了這件事並提醒他別心軟。


結果過幾天發現另外一個同學A在社群媒體上發文提到這件事,A跟M是好朋友,所以我大概也知道是怎麼回事,由於我跟A畢業後比較沒有聯絡,我就私訊M轉告A撤文,我這個人比較臉皮薄,怕久沒聯絡劈頭一句就是請人撤文是件很尷尬的事情。

我其實心裡也沒特別生氣,不管是對A或M,畢竟我當時提醒M的時候也沒想太多,只是擔心M可能會心軟,所以也沒特別交代別跟其他人宣傳。A更是隔了一層,所以更不會想到我擔心的事情。


再來講到我希望A徹文的原因,主要是之前提到的那群比較常聚的朋友,我們透過討論歸結出事件的樣貌。而這群朋友跟發文的A雖然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因為地緣關係,可能就只是隔一兩層關係而已,也許彼此有共同的好友。所以傳到我這群朋友的耳裡也是早晚的事情。

當然在這件事情上被我這些朋友知道對他們無關痛癢,但會在心裡面埋下我是一個愛散播消息的人,以後有甚麼隱密一些的事情,可能對我會有些警戒。雖然我也不是一個渴望知道他人隱密的人,但被那種使眼色的感覺也是讓我不太好受。


A發文的行為其實也並沒有甚麼不妥,他其實也沒有指名道姓,目的也只是單純想給認識的人一個警惕。只是因為社交平台上很容易在共同認識的人之間傳播,原本知道內情的人就會知道在講誰,自然而然也會猜到消息源頭來自哪裡,只要透過好友清單就大概可以猜到一二。

我會特別在意這件事,也是曾經犯過類似的錯誤,在新認識的人面前講朋友比較細節的東西,結果可能傳到朋友群的耳裡,所以有一陣子就會感覺那種其他人互相使眼色的情況出現,我本來想的是新認識的人跟原本的交友圈是完全絕緣的,沒想到這世界還是這麼小,所以我也更警惕,講話前要先想一想。

Photo by Emre ÇOBAN on Unsplash

Sort:  

Congratulations @azazqw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LEO Power Up Day - May 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