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的言語陷阱要小心

in HIVE CN 中文社区2 years ago (edited)

前幾天之前斷掉的門牙 裝上了訂製的牙套
外觀還算滿意 途中還出了個小意外
在第一次試裝的時候 醫生發現顏色差得有點多
於是幫我約了做牙套的師傅來診所幫我做對色
叫我在同一天的晚上再過去診所一下
原來做牙套的師傅是櫃檯的男朋友 都會來接她下班
等到晚上去做對色的時候 醫生已經先下班回家了
下午在旁協助的助理小姐發現我的牙齒顏色跟下午又差得很多
難道我的牙齒是變色龍😂一會紅色一會藍色
結果才研究出來是因為我看牙前喝了咖啡的關係

看來以後看牙前還是先刷一下牙
其實以前就有看過牙醫在網路上抱怨
病人前去洗牙時滿口菜渣 牙醫看了直皺眉頭
我自己是中午吃完飯有刷牙 之後就沒有再進食
只有喝一杯咖啡 想不到我的牙齒著色特別嚴重
看牙前也有漱過口才過去 造成了場烏龍事件
不過原本牙齒顏色也跟我刷過牙有所出入
還好沒有讓師傅白忙一場

現在裝上了之後 接下來就是請保險的事情
說巧不巧 我的保險專員在前陣子也斷了牙齒做牙套😂
他說我跟他的另一個客戶 都在他斷了之後 也都跟她講斷了牙
讓他頭上三條線 擔心公司會因此盯上他
不過也就此一提 該請的保險還是得請
今年第一季花費算是多的 做了這個牙套 又安裝了冷氣
荷包大失血壓! 所幸牙齒這部分是有保險的
原本沒有想到 剛斷牙那時候 還非常鬱悶
現在心情比較調適過來了

昨日保險專員來跟我取一些診療的單據
跟我講一下請領保險的事項
主要是因為這家保險公司為了欺負我們這些不懂保險的平常人
會故意說牙齒只能理賠一小筆金額
但事實上保險單上面並沒有這一項
按照合約裡頭應該是全額理賠才對
其實當初買這份保險也是因為哥哥的好朋友需要業績
我們全家都給他保了 當然因為認識服務也特別的好
如果專員沒特別講的話 也許我領完這一小筆金額就以為完事了

他告訴我幾天後會發放上面所說的一小筆金額
之後我就要打電話去保險公司申訴理賠金額不夠
當然保險公司都會教育接電話的員工要怎麼呼嚨客戶
專員就教我了要表示一切都要照合約走
另外也提到有的接線員會誘騙客戶 說這次理賠全額給你
但是要簽一份放棄部分權利的契約 這部分也要嚴正拒絕
畢竟我們保單裡頭並沒有提到這些東西 該賠的就是賠
不然我就打電話到第三方評議會決斷
當保險公司的案件被提到第三評議會時 可能會有些紀錄
會影響到保險公司的利益 大部分的保險公司理虧的話是會答應理賠
但這也只到了一半 之後會各種雞蛋裡挑骨頭
想辦法從單據 事故發生原因找出瑕疵來刁難客戶 以降低理賠金額

為了這件事我也拿出了保險單出來仔細研讀
不得不說密密麻麻的字 以及各種術語
如果是普通人拿來看真的一秒想闔上
並不是說真的文字艱深到看不懂 就只是懶跟煩
保險公司大概也是抓準客戶這種心態 才會有這種誤導的低劣舉動
不過這邊要講一下並不代表保險員也是這種心態
很多保險員也都是很為客戶著想 建立出好口碑 才會客人介紹客人

本想裝完牙單據繳交之後 就是等理賠金進帳了
想不到後續的工作還是挺漫長的
換個方式想想 就算申訴失敗也還是有我這次手術的1/3金額可拿
其實已經不差了 我是一個怕麻煩的人
只想這件事早早落幕就是 😂

gabriel_4ibccqnxkr4_unsplash.jpg

Photo by Gabriel on Unsplash

Sort:  

Yay! 🤗
Your content has been boosted with Ecency Points, by @azazqwe.
Use Ecency daily to boost your growth on platform!

Support Ecency
Vote for new Proposal
Delegate HP and ear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