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是重要的,但並不是全世界

今天持續分享我聽Podcast的內容,這次節目來賓是一位我很喜歡的主播,從他剛出道到現在的成長,在我腦海裡是有存在很深的印象。


這位主播叫做部分Section,在他的前輩不斷離開這個舞台後,他也成為聯賽的當家主播。在採訪過程中他十分謙虛,認為自己還是比不上前輩,能夠受到喜愛純粹是前輩們的退出,以及待在觀眾的視線久了就成了習慣。

因此他也在今年宣告,自己將會減少播報,並尋求其他跑道的可能性,像是直播、Youtube、主持等等。而主播工作很現實的還是他的主要收入,他沒辦法立刻放下,在嘗試的過程中,如果主播收入占比越來越少的時候,或許就是他離開舞台,給後輩機會的時刻。


這邊提到一個很有趣,我以前不知道的道理。電競主播在台灣並不是一個很賺錢的行業,受到市場限制的關係,雖然待遇可能比一般人高,但並不是能夠在社會上傲視的程度。目前LOL台灣賽事的主辦方負責人也曾上過這個節目,他提到能給的薪資是有一個天花板,他提供的是一個舞台,那要怎麼變現是每個人的能耐。

從這個舞台離開的人員,利用這個舞台累積的人氣與能力,有的去做主持、製作網路節目,或著去到更大的舞台尋求成就。我以前沒有細想過這個問題,可能跟一般人一樣認為主播這工作光鮮亮麗,已經是這個行業的佼佼者,但要思考的是一款遊戲在10年20年後是否還會持續有人氣。


這位部分主播在採訪過程中,講了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我不確定是否是借用別人的話,但值得去思考。他說:電競曾經是我的一切,但我希望它未來可以是重要的,但不是全世界。我聽了之後蠻喜歡這段話。

雖然我並不像這位主播,曾經為了某件事物付出那麼多,但我能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像我這種普通人可能比較能拿來類比的大概只有金錢或過活,但意境層次就是低了些😅,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為了金錢(過活)而忙,期待有一天不再只是為了金錢(過活)而忙。

Photo by Yoal Desurmont on Unsplash

Sort:  

Congratulations @azazqw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Feedback from the April Hive Power Up Day
Hive Power Up Month Challenge - March 2024 Winners List
Be ready for the May edition of the Hive Power Up Mo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