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所信譽的重要性

前兩天在我偶爾會看的加密貨幣討論區閒逛,看到連續幾篇關於Crypto.com的討論,我之前也曾經稍微關注過這間交易所。如果有使用Crypto.com的朋友,我並非有意針對,只是將所見所聞分享,或許當作參考即可。


這間交易所是台灣一些人接觸加密貨幣的起頭,起因是因為它們發行的卡片,我也是因此而認識到這間交易所。只不過出發點各有不同,有部分的人是因為卡片提供的好處,有部分的人則是尋求出金的管道,我自己是屬於後者。

雖然我自己的資產金額還不到要擔心稅務的程度,但提早了解各種管道也算是未雨綢繆。但我也並不是鼓吹大家要做這種行為,每個人有自己的選擇,我並不會在這邊褒貶這種動作,不管有任何後果,都需要自己去思索衡量。


剛好在一次朋友聚會中,知道一位朋友有使用Crypto.com,向他詢問各種使用感想,做了一些初步了解。後來隔一陣子我就會問一下相關的問題,加上在網路上觀看的資訊,發現這張卡片的政策不斷改變,從一開始的優惠滿滿,開始加高限制、閹割福利。

由於這張卡的申辦,要達到更好的福利就需要質押Crypto.com的代幣CRO,當然我會往壞的方向去考慮,當CRO未得到市場支持時,我必須把這些質押的CRO當作支出成本,本來想想就算賠掉,卡片提供的福利還算不錯,也許使用個一兩年都還算值得。


但好景不常,聽說很多人在質押之後,福利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做更動,也讓我對於Crypto.com的誠信有點質疑。上面提到我看到關於Crypto.com的討論,一個是關於卡片被盜刷的問題,有可能是Crypto.com資料外洩,也有可能是使用者自己的問題,但聽說客服回應的速度很慢,這種被盜刷的情況,會讓人非常焦慮。

另外一篇則是有人問Crypto.com近期推出的定存20%,下面也引來一片謾罵,說這間交易所會亂改規則,定存利率也會亂改。我自己是沒有查證是否為事實,也許有可能是因為之前卡片規定修改,引來一些莫須有的撻伐,也有可能是事實。但的確一次這樣的行為,讓人會懷疑這間交易所之後的信譽。

Photo by ISKRA Photography on Unsplash

Sort:  

之前我也打算要辦 crypto.com 的 VISA 片,但是那時候 $CRO 蠻貴的,讓我買不下去,所以就沒辦,現在想想,還好沒辦成

我跟你完全一樣XD,我原本想要辦,因為拖拖拉拉的就拖了一陣子,然後價格漲起來質押門檻又拉高,後來又聽到福利被更改,就感覺沒有保障,不太敢辦。未來有使用也可能只是因為出金管道,用多少轉多少進去,不以附贈的好處為目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