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包裝的巧思

最近清理物品時,因為有一些物件許久沒動用,上面蒙上了一些髒污,因為不適合用水清潔,所以要另想辦法去汙。結果在網路上查詢,發現橡皮擦可以方便去除,覺得蠻神奇的。


不過橡皮擦這東西許久沒用,現在辦公大多都是用電腦,所以還需要去文具店買一塊。在逛文具店時發現一個特殊包裝的橡皮擦,原來是以前常看到的蜻蜓牌橡皮擦。開口的地方呈現斜角,包裝也有一道道的撕裂痕,方便在前端消耗後,可以撕去一層包裝,繼續保持好用的狀態。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個特殊包裝是蜻蜓文具公司的一位女職員改善的。相信以前有用過橡皮擦的人都有一段經歷,橡皮擦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斷裂,原本感覺上可以使用很久的,卻因為斷裂浪費不少。


後來這位女職員經過成千上萬次的擦拭來做實驗,試圖找出斷裂的主因,後來發現是因為包裝紙,因為大量的擦拭動作陷進橡皮擦內造成斷裂。一開始他嘗試變更包裝的材質,忙了很多時間後,發現最耐用的材質是原本的包裝材質😂,真的讓人白忙了,好在這位職員還是很熱衷研究繼續嘗試。

後來他從包裝的形狀下手,將原本的包裝剪成各種形狀來嘗試,結果讓他找到了一個形狀讓耐用性更加,是一個不論哪一面都有斜角的包裝。後來經過物理學教授解釋,橡皮擦斷裂是類似金屬疲勞的現象,而這種斜角包裝則會讓來回擦拭的受力點分開,增加使用的壽命。


所以如果購買蜻蜓牌的Touch款橡皮擦,記得包裝紙上面的撕痕要從後面撕開,保留前端的斜角構造,才能延長橡皮擦的使用壽命。雖然我現在很少使用橡皮擦了,但還是覺得這類的冷知識蠻有趣的。

記得以前也因為斷裂的原因,比較少用這個牌子的橡皮擦。我以前的解決方式是購買質地比較柔軟的產品,但消耗速度也比較快一些,好處則是比較不傷紙質。不過也有的人習慣使用質地較硬的橡皮擦,我則是沒有研究為什麼,如果有知道的朋友,也歡迎分享一下使用經驗。

source

Sort:  

我家還放著20年前我高考年代的筆袋, 入面的筆, 橡皮擦都還在, 但不知有多少還能用

哇!真是太厲害了,我只保留上一份工作的,才接近十年。😆

除了上班時間之外, 都沒甚麼機會要用到筆了現在

我現在的工作連筆都不用了😅,剛好對我這種字醜的人是一種救贖。

Congratulations @azazqw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Hive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You have been a buzzy bee and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month.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board and compare yourself to others in the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Check out our last posts:

Rebuilding HiveBuzz: The Challenges Towards Re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