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投賣早賣晚都可能會懊悔

最近一兩個月,哥哥跟我都有存放一些BNB在幣安,因此領了幾次空投,算是賺了小錢。我自己之前也是買了就放著,並沒有做其他動作,如果一樣的動作可以拿一些外快,也算是意外之財。

不過依照慣例先提醒,加密貨幣變化無常,需要自行判斷風險。


其實以前幣安交易所也有丟一些空投給我,但金額都不是很大,我就沒有特別注意,甚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存放BNB空投的。幾年前有一陣子比較沒有關注幣圈消息,有些空投進到我的帳戶,等到我注意到的時候,都變成了沒有交易對的狀況。

這些空氣貨幣放在戶頭,其實有些礙眼😅,因為沒有價值又無法刪除,也沒辦法個別隱藏。幣安只有隱藏小額貨幣的功能,但我怕隱藏了要是有些小額的空投,又會被我視而不見,所以也只好把功能關閉。雖然這些無用貨幣並不會影響甚麼,但顯示在那邊就是會讓有點強迫症的我,有些像是白色桌面上有一點汙垢的感受。


話題回到最近拿到的空投,因為怕拿到的貨幣跟這些空氣一樣,第一時間拿到還是都選擇賣掉,先入袋為安。結果這幾次的空投就像是來嘲笑我一般,幣價攀升不少,甚至前幾次拿到的幣種,現在的幣價都比我賣出的時候高不少。

在我做拿到就賣掉這個決策之前的空投,則是晚了一天賣就價格下滑,彷彿就像跟我作對一樣😂,好像就是我這種小白的必經之路。不過既然都是這樣,索性就放寬心,就算都賣在不好的價格,這些錢還是白撸的,放過自己一馬,還是比較讓心情放鬆。


我也想過是不是要將空投的項目研究一下,但想想實在沒有那麼多心力,何況空投金額並沒有到那麼大。或許金額大起來是要研究的,就是要去考量時間成本的問題,如果研究起來會差距到幾百幾千美,那肯定是值得我去好好收集資訊,如果只差了幾十美,或許順其自然對自己的身心狀況會更好。

設想也許之後很順利,能達到空投金額值得花心力去研究的時刻,我也需要警惕自己可能會被消息給誤導,畢竟幣圈的中文消息相對是比較少,很容易受到人為的操弄,可能成為誤判的因素之一。或許一半當下賣,一半測試自己的判斷力,是比較穩妥的策略。

Photo by Max Bender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