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儿时的旧居&参观喜饼店

in HIVE CN 中文社区5 months ago



clvuzo3jp0005idszcbw9g5ft_.webp

在海边溜达了一段时间,看完沙雕后,开车直奔先生儿时的旧居,现在算算他离开老家已经整整40年了,上世纪80年代他们举家迁到大连,这个房子离开之后就卖掉了, 中间也转手了几户人家,现在已经无人居住了。

我们开车进到村口,然后他还是很快的找到了自己儿时的家,在这里老公姐弟妹三人都是在这里出生,这里有他们儿时美好的记忆,都说故土难离,的确如此,少时的家园即使再破旧,他们姐弟依然心心念往之。

进到村口,还是非常整洁的!

对于我这个东北媳妇,从来没想到原来山东的民宅间距如此之短, 简直是一户挨着一户,不大点的地方。这跟我的老家比,简直没发比,我家那个大院应该是他的5倍大。 后来想想也是,山东毕竟地少人多,有地方居住已经不错了,哪还能要求有多大的院子!这也是上个世纪为什么大批山东,河南等地大多出现移民东北的现象,也就是所谓的“闯关东”。

还有我发现,他们的院墙都非常高,这个院子我在外面是看不到里面的,即使透过门缝也看不清楚,这是我站在一个大石头上,翘着脚,举着手机,费了半天的劲儿才拍到的!😁😁

高高的墙头,都是石头砌成的,这也跟沿海地区经常被倭寇骚扰有关,院墙高也是为了防止敌人进入。如今因为没人居住,已经长满了杂草,窗户也破损,这个三间民房,一个厢房,在上个世纪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如今人走房空,留下一片苍凉。

之后,我们又去看了大队部,他想寻找儿时的玩伴,打听了村口劳作的人,都说人已经不在了,现在村子里能够留下来的也就少数一些老人,大部分年轻人都进城了,所以看到的80%的房子都是空的。

看完老房子之后,我们便开车回城了,看时间还长,就又去喜饼店看了看。 友哥昨天问有搞到了大煎饼吗?哈哈,大煎饼没有看到,不过倒是看到了山东大喜饼-大炉囤。表弟的一套房子租给了喜饼店,因此我们回来就到喜饼店参观了一下。

店铺干净整洁,几个工人在工作,案板上还有烤好的和未烤好的喜饼。 山东的喜饼,还有饽饽,在结婚的时候会当做礼物送给参加婚礼的人。 这种喜饼特别好吃,我一下能吃掉两个,是纯花生油加白糖加鸡蛋加酵母和面粉制作,不加一点水,所以有着花生油和鸡蛋的香醇。

喜饼有带馅料的,红糖芝麻,白糖花生芝麻等等,还有各种的饽饽类。这里让我震惊的是看到了2斤重的大喜饼,刻有喜字,这大饼真的是太大了,据说一锅只能烙一个。软软的,甜甜的,刚出锅的时候更是好吃。

在我们走的时候,表弟特意给我们带了4个大炉囤,还有两箱的喜饼,明知道出门旅游带东西很费劲,可我还是都笑纳了😋😋😋毕竟这个真的是太好吃了,我们也是走一路吃一路哈😜😊😊

大家看看我回家拍的这个大饼就知道它到底有多大了!

都说山东的 面食有名好吃,果然名不虚传!

如果有喜欢吃喜饼的也可以按照门店的联系方式进行预购,他们家也是可以发快递的,绝对包您满意,这可是正宗的胶东喜饼哦!😋😋😋


For the best experience view this post on Liketu

Sort:  

比脸大的饼哈哈

是啊, 比脸大了好几圈呢😉

看起來很好吃啊,尤其聽你說山東面食,口水都開始流了😁

就是非常好吃啊,名不虚传😀

哈哈哈,谢谢禹菲想着我
喜饼,也很好呀

是的呀,胶东特色

哈哈了解山东了,大喜饼看着就好吃